close

詩情畫意談小會內的友誼

 

郭瑞蘭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今年2022年已經是第二年了。因為大家都格外謹慎的減少實體互動,網上的相聚很自然地就取代實際的見面,成為既快捷又安全的互動方法。

在這段時間裡,我的生活世界除了個人的起居,以及參與家人朋友及小會的網上聚會活動之外,藝術就成為我的生活重心,除了自己作畫之外,也在網上修習水彩課和文漣開的國畫書法課程。

今年的畫作裡,有一些是我自己特別喜歡的。在這裡我要分享的是一幅虎頭蘭的國畫畫作。幾個月前,有位朋友在頼(LINE)上貼了他家虎頭蘭的照片,我看了很喜歡,徵得他的同意,就以之為稿,滿心歡喜地畫了一幅畫。完成後我也把它貼在我的臉書上,後得到好幾位臉書朋友的喜歡稱讚。好友小羊陳擎虹隨手很快地捻了一首詩,讓我喜出望外:

 

蘭花出石隙 幽靜吐芬芳
居高能謙下 素心名傳揚

 

就用小楷筆把詩文書寫在我的畫作上,另外在蘭花的出處也畫了一組岩石。可以說,小羊的詩句引發了我的畫筆。後來經過打漿托裱之後把它裝裱起來。

12月初,我參加了我們這個郊區的畫家協會(Arts Council)舉辦的假日市集,把我的一些畫作和畫卡拿去展售,沒想到在第一時間,就有人把這幅畫歡喜地買去了。

這整個過程,從朋友在賴上分享他的蘭花攝影、到我把它在畫紙上展現出來、後來引發小羊的詩興、以及我把畫作完稿、到假日市集當天有識畫的人把畫買去,這一整個過程,讓我覺得真正的美好,無需有任何言語,就可以讓心靈觸動相通。

今年也利用在家蝸居的時間,整理了一下自己的畫作。發現我在習畫的路上真的受到很多家人和朋友們的支持和鼓勵!我的母親和家人、以及建德和兩個兒子,經常是第一時間看到我的畫作並且給我意見的人,他們對我的支持和建議是很多的。而在小會內和我並肩共進、常常給我打氣的人也有好幾位!其中文漣,小羊,和思莊都是最可靠的推手,曉雲在十多年前常常幫我印畫卡,至麗姐則經常鼓勵我把畫作投稿到《芥子》上和讀者們分享。想到這裡,心中就有無限的感恩,在這裡藉著《芥子》的一角,給大家送上我真誠的謝意!


 
2.05 -1.png

 


 

 

Print Friendly and PD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