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我介紹

 

楊世弘

 

 

我出生在高雄,也在高雄長大。 我有四個哥哥、三個姐姐 ,我的媽媽在13年當中 生了8個孩子, 我就是在8個孩子當中最小的那一個。 如果不是天主教的教導和媽媽的堅持, 我想我不會來到這個世界上!我非常感恩 也熱愛我的生命!

我的爸爸是中學老師, 媽媽是小學老師, 他們都已經退休,也已經離開這個世界。我相信 他們因為要扶養8個孩子, 一定經歷過許多的掙扎與衝突。 同時 我也對生命 充滿了好奇和一些的問號 (我相信 耶穌也是這樣的,對於這些好奇 和問號我們給過一個名稱 叫做「召叫 」 或者「邀請」)。

這一生我最大的轉捩點 就是可以在輔仁大學 完成大學教育,因為輔仁大學有全國最完整的宗教和全人的教育環境,而我也在那裡開始接受心理輔導, 前後有7年的時間,直到25歲來到美國 。和為貴神父和詹德隆神父就是我的恩師,他們幫助我 把前面18年的歲月重新來過一次 ,讓我更好的去答覆生命的問號和召叫;換句話說,就是走出生命中必要的創傷。

我在輔仁大學認識我的妻子鄧蔭蓉, 然後在輔仁大學淨心堂結婚,共同養育兩個孩子,如今我們都從職場退休了。

自從小時候 對生命充滿了好奇和一些的問號, 到今天我覺得只剩下一個問題需要 去答覆。 那就是信仰的核心價值和動力 跟過去是一樣還是不一樣? 什麼東西改變了? 什麼東西還是沒有變?

簡單的說, 如果我仍然站在我的位置看這個世界, 所有的問題都存留下來了。 如果我發現 我只是整體的一部分 從世界的角度來看自己, 所有的問題 都不是問題了。從小到大都在領聖體, 現在更多的體驗 我是整體的一部分( 基督奧體的一部份) 而不是只我自己。更多的著眼於「關係」,而不是「自己」。總而言之, 對於教會基本教導 的接受 ,是沒有改變的 改變,是從過去的理解變成現在的領悟。

在每天的生活中 不論做什麼 盡可能的簡單 保持對於當下的「覺知」。不論是彌撒,聖事,禮儀,祈禱, 或者生活中的瑣碎,都盡可能的保持覺知。也只有覺知可以帶領我 去體驗臨在當下的天國。因此 小會 在北美的每日「默觀練習」就成了我的最愛!

 


 

Print Friendly and PD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