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的陽光

孫愛珠

 

住在舊金山的兒子飛來南加團聚共渡聖誕,本來30日要飛回去的,我們突發奇想,何不全家人一起開車上舊金山,不但可以送他回家,我們也可以渡個小假,一起跨年,還可以重溫全家驅車渡假的往日時光。已經記不得是多少年前的事了!

舊金山比洛城冷,但空氣清淨,那個週末天氣又特別晴朗。兒子家就在金門公園附近,遠眺金門大橋,海邊夕陽餘暉,我們都一一流連忘返!值此疫情當道,封閉生活近兩年來,能如此置身徜徉於大自然美景中,感受到久違了的舒暢,和釋放的感覺!

「主顯節」主日彌撒後,我們就要打道回府了,當天特別的冷,教堂裡如開了冷氣一般,教友們各個圍巾外套不離。在神父講道理時,太陽光照射進來,剛好照在我身上,馬上感覺到溫暖、舒適!正在享受這和煦的陽光時,突然意識到光的實質意義,在寒冷時它給我溫暖、安慰和希望。這讓我聯想起,我們常說「耶穌基督是光」,因為太習慣說了,所以很容易將它說成口號,自問我有真的感受到「基督之光」帶給我生命溫暖、安慰和希望嗎?還是只是存留在頭腦裡的知識?

回過神來,正聽到神父說三賢士在黑暗中看到一道皓光,就跟隨著星光指引,一路從東方來到耶路撒冷尋找剛剛誕生的小耶穌,朝拜他並獻上禮品。我想像著賢士們在看見「光」時的感受,也有著同樣的溫暖、安慰和希望嗎?一定是的,因為他們受到激發而勇敢地付諸行動足以證明。反觀自己,我的行動在哪?我的勇氣在哪?

耶穌基督,天主的獨生子,為甚麼要來到我們中間?他看到我們活在世上的恐懼、不安、憂慮、徬徨、無助…,像是迷失的羊兒無所安住!他來給我們打氣,鼓勵,告訴我們不要害怕,他會陪著我們一起度過,一起面對生命的低谷,並帶領我們出谷。這給了我很大的勇氣,去面對和接受生命中的無奈,讓我勇敢地交託、臣服,因為我知道一切有祂。只有承行祂的旨意,我才有真正的平安。以開放的心,不計結果的全然接受!

這溫暖人心的光和愛,是天主白白的賞賜,給了我們每一個人。賢士們給了我們最好的榜樣,發現它、領受他、跟隨他,並獻上我們最好的禮品。我願為耶穌獻上我的犧牲,忍耐,關懷,服務,並鼓勵我的近人和我一起感受這光的恩寵。

這是一股來自耶穌的力量,射入人生命黑暗中的光明,除非我們有真實的渴望、連結和感恩,才能享受祂的溫暖和安慰,共融在祂的聖愛中。

 

Print Friendly and PD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