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與慈愛常隨

韓甲蕙

 

感謝天主!讓我真真實實經驗到祂是神奇的謀士,祂對我眷顧周詳,令我非常驚嘆!

今天 是 12/15 對我來説,是個可紀念的日子、可懷念的日子,更是感恩的日子。 我的英文老師是位美國老太太,她志願教我英文,在三年前的今天以 95 嵗高齡離開人世 間,進入天主的懷抱。她是一位寡婦,沒有孩子,她待我如同她的女兒,我也真心誠意把 她當成我的母親對待。我常常和她說:「若有任何需要幫助,隨時打電話给我,我定去妳 家幫忙」,在她過世的前幾年,我常常帶著她去看醫生、去超市買日常所需、去藥房拿藥。 去餐廳吃飯她常拒絕我付錢,她對餐廳服務員非常大方,給很多小費,而她自己非常節儉, 對那些弱小需要幫助的人總是慷慨大方。她陪伴一位精神疾病且身體狀況很差的女士,她 會耐心的傾聽並且給予經濟上的支助,在她的身上我看到了天主的慈悲與憐憫。 在她過世的前幾天,打電話给我,要我立即去她家。她轉送给我兩樣東西,一樣是七呎高 的老爺鐘,是她的父親,親手製造的;另一樣東西是精緻的陶瓷餐具,是她的母親在 6、 70 年前送給她的,我非常非常的感動,我和她沒有血緣關係,她竟將這珍貴、寶貝的禮 物送給我。每當看到這些物品時,懷念感恩之心油然升起,天主愛的暖流在心中迴蕩。 由於這件事,也讓我思索,當我離開人世間時,我要遺留什麼寶物給孩子、孫子、孫女們?

聖経上記載著,保祿只以認識主耶穌基督為至寶(斐 3:8),伯多祿治好胎生的瘸子,他 對瘸子說「銀子、金子我沒有,但把我所有的給你,因納匝肋人耶穌基督的名字,你起來 行走吧!」(宗 2:16)是的,金子、銀子我也沒有,我唯一有的無價之寶是我的信仰—- 主耶穌基督,祂白白賜給的救恩;我的父親將這傳家之寶,傳遞給我的兄弟姊妹們,我們 是家族中第七代教友。生活中有了主耶穌基督,生命更豐盛、生命有價值、有意義;有了 主耶穌基督,天天與他們同在,直到今世的終結;有了主耶穌基督,依靠祂、信賴祂,一 無所缺;在生活中有挑戰、磨難,靠著主耶穌定得勝一切邪惡。我堅定的要把這份寳物, 傳承給孩子們、孫子們,使主的愛能代代相傳、生生不息。

二年前我退休了,進入女兒家幫忙照顧外孫女,當時她僅有四個月大,我的心中常惦記著, 要把主的祝福帶進女兒家。每天我一定在外孫女的額頭上、雙手、雙腳劃十字聖號,祝福 她的頭腦靈活,她的雙手靈巧能幫助別人,雙腳為主奔跑。主滿滿的祝福在外孫女的身上 展露無遺,她的頭腦非常靈活,和她說一件事會舉一反三;她的小手拿著剪刀剪紙,把圖 形剪得非常好;她的雙腿非常有力,跑得很快,有時會和她說:「妳的腿是金華火腿,好 有力,好漂亮哦!」她高興的、笑瞇瞇也會說「我有金華火腿」。 「一人信主,全家得救」是主的應許,主把救恩賜給家中每一個人,連四個月大的嬰兒都 不會被遺漏,我也每天為他祝福,我相信姊弟二人的智慧與身量,在天主和人的恩愛中漸 漸的增長。

參加因祂而活的學習與裝備,看到弟兄姊妹們靈性生命成長很快速,自己在原地踏步,沒 有進步,心中有些著急。照顧小孫女的同時,有時必須拿著手機聽靈修活動的錄音、錄影。 有一天她竟從房間衝出來,和我搶手機,我真不知道如何做才好?我求問天主,「我要靈 命成長,我也要照顧外孫女,如何做才好?」天主很清楚的告訴我「把手機放下,專心照 顧外孫女,我會給妳其它的恩寵。」我就安心、專心的照顧她。她高興時會哈哈大笑、蹦 蹦跳跳,我也和她一起笑、一起蹦蹦跳跳,我的心和她單純快樂的心連結在一起,感謝天 主!這就是祂給我的特別恩寵—-真純、無偽、快樂,成為天主所喜悅的兒女。

雖然我現在可運用的時間不多,腦力漸漸衰退,體力也衰弱,但是我愛主的心、渴慕主的 心沒有改變,我的心思意念主祂全知曉。我仍舊是和大家一起奔跑向主擺在我們前面的凱 旋行列,我堅信「我不會離開凱旋行列且奮力跑到終點」,我要去和祂交帳,我要向主說 「祢交給我的任務完成了;祢給我的旨意成行了,祢給我的命定成就了」。

 

Print Friendly and PD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