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加入神修小會的心路歷程

李淑媛

 

陰差陽錯的成為小會的會員,有位姐妹問我你當真要加入小會嗎?你想好了嗎?我真的沒想過,可是當她問我的時候,我心中的感覺是水到渠成,好似冥冥之中天主已有安排。

記得1999年那年六月底在New Jersey舉辦的神修小會共融營,我當二位修女及一位神父的司機,護送他們去參加神修小會,但我只在外面等著,因為沒人邀請我入內,我也不敢進去。神修小會這個名字是我第一次聽到,結束之後,也就沒有任何的只言片語提到神修小會這四個字,我甚至不知道自己身旁有小會的朋友。到了2016年,吳承旨要我去分享一下我們做的青年學生福傳的事工,那是我第二次去參加小會的共融營,這時我才知道我的一些朋友原來是小會的會員,但是我依然不了解小會,只知道小會裏真是人才濟濟,心中好羨慕呀,但因為新州有小會的朋友,他們就邀請我參加神修溯源,也就如此了,對小會依然一無所知。

這一次是焦寶進大姐邀請我來參加今年的共融營,我的想法是,想把學生福傳的重要性及需要性推廣,讓各地方來的小會會員能把學生福傳的必要性帶回去他們所住的地方,或許可以引起更多的回響,或許能有更多的人願意加入為天主大家庭來照顧羊群的工作。

天主的計劃永遠不是我所知道和能明白的,就在第一晚的破冰遊戲中,我和韓拱辰姐妹坐在一起,借著一點時間的分享,拉近了我們之間的陌生感,也彼此有了些認識。我們也不知道兩天後我們會成為今年初獻會員。隨著兩天的活動過程,所有的一切都在天主的掌控之下,我們兩人都成了小會的新會員,現在我想說的是小會給我的感動是在哪裏呢?

一、天堂就在此刻此時

以前人有句話,四海之內皆兄弟,對我而言只是一句話,沒有真的體會出這句話的含義,充其量覺得大家都是中國人而已!但在小會內我體會出來了,不論年齡大小、男女老幼,彼此之間的交流,無形之中流露出來的就是基督要我們傳出去的愛--愛人如己。我們是兄弟姐妹,是天主大家庭中的一員。建立天主的家,這世上的家也就是未來天家的延續。我們在世上先練習並享有天堂的恩惠。

二、榜樣

在主內大家都是族內的兄弟姐妹時基於天主大家庭內的肢體,我可以看到大家在自己的地方默默地傳播福音的種子。神修小會內的兄弟姐妹個個都是天主的好仆人,各自都有天主給予的塔冷通,人才濟濟,這讓我好生佩服,也希望能因其他的兄弟姐妹的幫助與帶領,我也能成為天主的好仆人。

三、肢體之間的扶持與共融

每位神修小會的會員因為相同的信念--因基督的愛而相聚,因為感恩要把基督介紹給尚未認識的人,讓更多的人能享受到天主給予我們的恩寵、平安與喜樂。我可以看到當小會團體之間有需要扶持、支持時,身為一家人的小會兄弟姐妹就會無私的出來貢獻自己力所能及的部分,或許只是微小的地方,但基督的愛就會在彼此團體之間增長、擴大,我覺得這是一種很美好感覺。

就是這種愛的感動觸動了我,使我決定讓自己成為小會的一員。因為這是一種承先啟後的工作。把愛傳播出去,讓我們在人世時開始培養練習天國之美,讓人間會因基督愛的廣傳,讓人更加和諧與共融。我最大的心願也就是把基督的愛傳播出去,讓更多人能親身體會愛就在四周,生命更有希望與祝福。

感恩這次的神修小會共融營帶領我加入小會這個大家庭,也願我自己能繼續往前跑,把小會的精神活出來。

Print Friendly and PD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