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良禽擇木而棲



郭瑞蘭

 

不久前我寫了一篇文章投稿《心泉》和《芥子》, 紀念我們所屬的天主堂Gesu Church一位教神學的老師吉姆的生平故事。那時為了要多知道一點他的資訊,我向他的母親貝蒂借了一本吉姆的學生對他的評語的紀念冊、報章對他的報導,還有依納爵高中校內週報等等的資訊 。

有天我帶了兩盤家裡做的簡單中國食物去還她借我的資訊,作為感謝她借我這些資訊的謝禮。在貝蒂家短暫停留的時候,貝蒂非常高興的拉我進去,去看她家裡的一個小新鮮事。她帶我經過她家整齊的客廳,由廚房側邊開門通往車房的方向,她指著車房內部上頭的車房門電動開關器,在那小小不到五平方英吋的開關器上靜坐著一隻鴿子。貝蒂說即使有人在牠附近走動或發聲,牠都不會受到驚動。

貝蒂又說這已經是第二隻在她們家車房孵蛋的鴿子了。第一隻鴿子曾經在他們家車房孵了很久的蛋。不久前,貝蒂和她全家四代跑到紐約附近一個景點去做家庭旅遊。出門的時候,因為擔心在他們出外旅遊的時間,如果剛好小鴿子孵了出來,而車房門卻關著了,那麼母鴿和小鴿都飛不出去,所以他和家人故意把車房門開著不關,而把車房通屋子的門鎖上,這樣子全家才安心的出去。等到旅遊歸來,只見鳥去巢空,猜想母鴿子已經帶著孵出來的小鴿子飛走了。

如今又跑來另外一隻母鴿子,在車房不同的地點孵另外一批的小鴿子蛋。她覺得她家車房已經變成了鴿子的產房了!我也覺得真的是不可思議!但是仔細想想,其實也是很自然的事,像是聖神的風在她們家附近吹著。她家的這些小鴿子都是聖靈感動的鳥兒;牠們知道在那兒孵蛋會是牠們的祝福。

這情景正符合了我們熟悉的古語:「良禽擇木而棲,賢臣擇主而事」。雖然是生活裡一個小小的意外,但是我很想跟大家分享,謹記。



Print Friendly and PD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