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修小會溯源】第七次聚會

主題: 會章上篇第一章第六節 激發及培養信德
條例: 第二十六 ~ 三十二條

第二十六條:我們在生活中成全及在教會內團結,可以直接激發非基督徒的生活信德,及培養基督徒內心更活潑的信德,是基督福音永留人間的一項保障;除非更多的人有意識地承認「基督是救主」,天主藉基督傳給人類的啟示將不易繼續存留在人間。
第二十七條:因此,做為基督門徒的我們,也願在這一工作上善盡我們的能力。
第二十八條:首先,第一個福音傳播的對象應該就是我們自己,所以要時時提醒自己,增進培養內心的信德,常常體悟基督所表露的心懷,在日常生活環境及所接觸到的人身上,留意天主對自己的啟示,並願在任何事上以基督為念,看出天父的聖意,努力實現天主眼中最完美的「我」。
第二十九條:其次,我們關心教會內的所有兄弟姐妹及各種團體,我們願意與一切已承認「基督是救主」的信友團結在一起,互相勉勵,彼此幫助,在信望愛三德上日益進步。
第三十條:我們也重視教會內的生活見證,以及增進活潑信德的要理講授,尤其要重視家人的信仰培育。
第三十一條:為了傳揚福音的使命,我們重視個人的生活見證。在非基督徒面前呈現基督徒的優良特質,使人見賢思齊,進而興起追隨基督的心願,產生信德,熱愛生命,這是傳揚福音最直接的工作。
第三十二條:我們也願隨時吸取並增進自己有關信仰方面的知識,不但是為自我充實,也是為了有機會就把自己的信仰清楚地向人表達,以引領有心追隨基督的人獲得信仰。

省察題(請選擇2題分享)

1. 我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加強自己的信德?我是否曾留意到天主對自己的啓示?我如何面對它?我曾拒絕嗎?
2. 我有過因基督徒的特質,而讓人見賢思齊的成功經驗?
3. 我能在每天的早禱中,以信德的眼光規畫一天的工作,並祈求聖神領導、護佑,實現天主的旨意;並在晚禱時逐一檢討︰對成果謝恩、對疏誤求恕嗎?
4. 我真心感受︰作為天主的子女,是一件莫大的福氣,並以此為榮;希望我的親友同事都能同沾此福嗎?
5. 我如何克服在教會內與人合作時的困難?
6. 在傳揚福音上,我是否有個人的「生活見證」經驗,可以與人分享?如果目前還未有,我如何去活出「生活的見證」?

參考閱讀

會員手冊《在生活中成全自己》pp. 87~95; pp. 186~188(經文)
《信德的培養和發展》 (心泉51期 71~75頁)
 

Print Friendly and PD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