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修小會溯源】第三次聚會

主題: 會章上篇第一章第二節 天主的旨意
條例: 第八 ~ 十條

第八條︰我們相信:天主是宇宙與人類的主宰,也是每個人生命的指針;整個宇宙的存在,在基督救恩的工程中,本已擁有其自身的意義和價值;一切受造物本身,只要不受外在不當的干預,自然就會呈現其原有的天主旨意。
第九條︰人類雖然因為原罪淪入了「有罪」的境遇,但仍有追尋「得救」的本能;這本能就是來自基督救援的恩寵。人只要自由地決定接受此具體人性,在生命中努力走向真善美聖,就能「成義」。
第十條:天主之所以派遣獨生子基督降世,並不只是給人類帶來單純的救恩,更是要把清楚意識到基督是救主的天主子民聚集起來。這天主子民就是教會;其成員有著活潑的信德,在普世人類中作天主的使徒(司祭、先知、君王<伯前二9>)。

省察題(請選擇2題分享)

1. 哪些外在不當干預使我看不清楚天主的旨意?影響我追尋「成義」。
2. 我是否接受自己並努力在生活與工作中活出最真實的自我?
3. 我曾以基督的眼光思索社會應該是怎樣的模式嗎?檢視當前的社會,有什麼需要急切改進?我又可以做什麼呢?
4. 我覺得小會、堂區、教會團體在社會中發揮了光或鹽的作用嗎?我工作的單位、往來的朋友、活動的團體等因我的參與,而在目標、風格、或具體作為上,更符合天主的期望嗎?
5. 我用何種方式聆聽天主的旨意?分享承行旨意的心得。
6. 我在生活中展現出活潑的信德嗎?請以司祭、先知、君王三種教友職務說明。
7. 我重視自己與天主的關係嗎?我在日常生活的細節上,如何尋求並遵從天主的旨意?

參考閱讀

會員手冊《基督的述訴》pp. 73~76; pp. 183~185(經文)
《在生活中承行天主的旨意》(心泉44期 14~21頁)
 

Print Friendly and PD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