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修小會溯源】第二次聚會

主題: 會章上篇第一章第一節 基督的使命
條例: 第六 ~ 七條

第 六 條︰耶穌升天前告訴門徒們:「你們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傳播福音。」(谷十六15)「傳播福音」是天父派遣祂的獨生子基督降臨此世生活的唯一使命,基督升天前也同樣派遣門徒往普天下傳揚福音。我們是受中華文化影響,被基督召喚的門徒,願意負起中華門徒應有的使命,就是:繼續基督對我們的使命,讓華人和普世教會更認識基督。
第 七 條:我們對於傳揚福音的了解,涵蓋兩個幅度:
1. 依循造物及救世的天主的旨意,按照每個人的生活環境及學識能力,促進世界和諧,達到天人合一的境界。
2. 從事宣講福音的行動,在非基督徒內心激發生活的信德;在基督徒內心培養更活潑的行動。


省察題(請選擇2題分享)

1. 在我身上中華文化的影響和基督信仰的價值是否融合?或相互抵觸?
2. 生活在非基督徒中,我如何表達自己的信仰?
3. 傳揚福音涵蓋兩個幅度,我如何做到?
4. 對於讓華人和普世教會更認識基督,我有何積極性的行動?
5. 我是否真確地從生活中體認「基督的教導」是生活的福音?我真因信仰而確認了人生的目標、生活的方向,並因而感到幸福、喜悅、充滿希望;縱有挑戰、考驗,也不憂不懼勇往直前嗎?
6. 我有把握機會將信仰的喜悅傳佈給親友或可能的慕道者嗎?我自己的生活方式或行為舉止,會引起外教人對教會的嚮往嗎?

參考閱讀

《繼續基督對中華的使命》會員手冊pp. 65~72;   pp. 183~185(經文)
《我要告訴中華同胞》(心泉29期 43~45頁)
《如果耶穌生於今日中國》(心泉29期 41~42頁)


 

Print Friendly and PD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