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25日小會台灣默觀祈禱後的分享節錄

 

郭瑞蘭筆錄

 

2023年2月25日這一天的默觀練習是由譚姐帶領,她選了聖詠第133篇第一節做為默觀祈禱前心靈準備的材料:

          「看,兄弟們同居共處,多麼快樂,多麼幸福!」

大家把這段經文放在心上反覆存想片刻之後,我們隨即進入二十分鐘的默觀。

默觀練習之後,一如往常,我們有一個溫馨豐富的分享時間。我徵得大家的同意,以無記名的方式把這些分享節摘下來,跟家人們分享。

分享一:(北美分會的新科主席王利華)談到她幾年前做複獻時,心裡覺得不很踏實,因為對小會的精神宗旨和實際運作都不太清楚。但是這一兩年下來經過參加一些線上活動,例如黑幼龍大哥帶領的人際關係、以及秀萍姐帶領的非暴力溝通,對自己信仰有非常好的提升。小會像一個大家庭一樣,大家都 按著自己的才能,朝著目標做些善事,奉獻自己。

分享二:在這次慶祝小會60周年的共融營裡,目睹回來參加的北美會員,平均年齡雖然都很大,但是在參與小組分享討論的時候,都異常認真,讓我很感動!

譚姐:年紀雖大,但生命力都沒有減退,未來是美好的!

分享三:在真福山的時候,四位最早期的小會會員,都說他們並是小會的開創會員,他們都是那麼謙遜!北美分會主席杜曉雲真的是有備而來,秀萍姐出場也是一樣,很有威嚴;讓其他三個分會都隨著認真起來,當一回事!不同於以往的共融營開會情形。感謝北美分會帶來的好表樣!在聖母山莊朝聖、爬山坡的時候,我見到寶進姐拄著拐杖,一路埋頭的努力往前走,精神叫人敬佩!也非常感謝于中用愛心,認真的為大家服務!非常感恩大夥真都一路平安!

百齡:在這次共融營前的溝通和協調都像鴨子划水,狀況比想像的好很多。籌備會大致開了13次會,仍然有許多要協調的工作,每次開會都提醒自己這是有天主的愛的團體!

譚姐:百齡在這整個會慶活動中協調的很好!

百齢:做主席的就是要做沙袋!

分享四:這次共融營得以見到許多位北美回來的前輩,是一大收獲。共融營裡的每個節目也都銜接得很好。我自己最近參加默觀祈禱以後,感覺到是我生命中的一個新的里程碑,記得在大聖若瑟堂祈禱時,我看到秀萍的臉溫煦如太陽,當時就主動要求加入這個團體。我的生命在一年前曾落入低谷,在祈禱中感受到神的旨意,就決定要放下一切,徹底的休息了。一年之後,小會慶祝60年的共融營是我休息之後的第一個禮物!參加共融營及參加默觀祈禱都給我很大的幫助!是我最近得到的恩寵!我對先生說我會慢慢走出去。這次會是我生命很大的一個轉捩點。

秀萍:剛才這位姐妹的分享讓我很感動!譚姐今天選的聖詠第133篇:「兄弟團聚之樂」,這次共融營看到每個分會真的非常用心細心,也看到會員分享時候的耐心,這就是最初教會的狀況!就整體來看,靈修交談是很好的方法。

大家對我們幾位老會員的關懷,讓我很感動。到山地的教堂參觀的時候,真的很想就留在那兒!這麼樣接地氣的聖堂!這就是文化與信仰!也想到一位朋友說的:「信」就是給天主時間;「望」是給自己時間;「愛」是給別人時間。

分享五:很喜歡那兩個山地的聖堂!看到瑞雲一直在懷瑜身旁,上山下山的陪伴,雖然辛苦,但是很美。
感到遺憾的是共融營的第一夜,因為時間的關係,高雄分會沒有機會介紹。

總括來說,整個聚會是太美好了!小會是有希望的!

分享六:注意到利華還不完全習慣讀繁體字,所以她在最後的讀經時,拿出手機找到簡體的版本來讀經,王利華真的很棒!

這天晚上的分享很豐富。譚姐最後以聖三光榮頌結束了這次的線上默觀祈禱。

【後記】我這個紀錄也許並不完整,對各位的分享也描述的不夠詳細。只盻望這篇短文能引起一些拋磚引玉的效果,有更多的台灣小會會員能參與每個星期六晚上九點鐘的默觀祈禱練習。

 


 

Print Friendly and PD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