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行

 

王利華

 

小會六十週年慶在各方的努力下圓滿落幕,並給我們留下了溫馨、感恩和美好的永久性的記憶,感謝天主聖三的光照和賦予小會這六十年的恩寵,這是天主給我們每位會員最好的禮物。

感謝百齡姐,于中兄,偉瀛兄各分會主席以及籌備组成員的付出,共融營安排的如此有條不紊,你們功不可沒,主持人古偉瀛、于中、周文漣、譚璧輝及林櫻枝你們主持的太棒了,讓一百多人的盛會每人都有發言的機會,小會的元老至麗姐、秀萍姐、阿珷姐和寶進姐的風彩,讓我們一睹為快,我也感激那些沒有與會者,在小會六十年期間 ,默默付出的元老及後起之秀,是你們這一群奉獻者給我們後人帶來了典範,我深深的向你們致敬!

在總會開始籌備真福山共融營的同時,北美分會也同步開始了我們的計劃,曉雲主席通過email和Line群組向大家介紹共融營對我們每位會員的真正意義。 我們建立了兩個大群組,專門討論疫情、機票、住宿、禮物等等能想到的各種事項,準備工作在幾個月內緊鑼密鼓的進行,在這裡不得不誇一下曉雲姐的感召力和辦事能力,天天回答所有人的問題,也將每一件事情安排的妥妥當當,帶着三十幾位北美會員和家屬,浩浩蕩蕩的來到了台灣,參加我們期待已久的共融營。 我們北美分會確實要謝謝曉雲姐。

以前我對小會只有一些粗淺的認識,通過這一次共融營大家熱烈的討論和對小會歷史的回顧,讓我對小會有了更深刻的瞭解,對小會的宗旨和精神有了新的認識,像胡神父所講,我們是要落葉歸根還是落地生根,要把中華文化的優良因數融入美國新文化,並傳給下一代。 這樣的話題,我以前沒有認真的想過,在年輕的時候無法做出這樣的假設,只有到了一定年齡才能根據自己的情況做出決定,不過不管在那裡,我們肩負着傳承基督對中華文化的使命,一些小會的前輩們,真是老驥伏櫪志在千里,偉瀛兄説:“七十至八十歲是人生的黄金時期,還能為天主做很多事”,這樣的人生態度,實在令人佩服,給了我很大的鼓勵。

這次環島遊是我生平第一次去台灣,並且是和小會家人一起旅遊,我要對于中兄和偉瀛兄特别說聲謝謝!您們天賦異禀,一路上為大家细心精彩的解說,并關照到每一個人的食宿和安全,您們辛苦了。我也要謝謝所有的小會家人,大家彼此關照,特別是對第一次到台灣的我,關愛有加,我飽償了這份大愛,令我非常感動和感恩,各地優美的風景和一座座天主的聖殿美不勝收,教堂各有特色,將地方文化融入其中,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這不就很符合我們小會的宗旨嗎?

除了欣賞美麗的風景和朝拜天主的聖殿,我也飽償了台灣的美食,真是名不虛傳,很多特色菜是我第一次吃到,有人問那道菜我最喜歡,我回答是每道菜,因為既使是素炒青菜,也是我以前沒見過的菜,到現在我都叫不出名字。

這是我終身難忘的一次台灣行,回美後需要慢慢地沉澱,漫漫回憶我們在共融營當中向各分會學到的更好的經驗,將來會將你們的經驗和北美分會的願景融合起來,在聖神的引领下,努力實現天主眼中最完美的北美分會,這是我的期望。

 


 

Print Friendly and PD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