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 我們見證了祢的召喚
— 2023 年中華神修小會全球共融營

 

杜曉雲

 

2019年我和我先生參加了小會總會在高雄真福山舉辦的共融營,在那裡短短兩天和台灣小會家人的共處,我深深感受到天主聖三的臨在,台灣小會家人在一起的喜悅和彼此之間共融的氛圍。同時在我內心的深處,很清晰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召喚我,告訴我在擔任北美分會主席時,應該儘可能把北美和台灣的家人合聚在一起。

我立刻和當時的小會總會主席世傑和輔導瑞雲討論我的想法,以及是否能落實的可行性。他們倆人都十分贊成,一致認為這個想法如果能如願成真,對小會一定是一個很有意義的創舉。

回台之前就久聞于中辦活動的能力,所以共融營後,特別請台中的照美帶我去新竹拜望于中,邀請他幫忙籌辦共融營一事,沒想到我們還沒有喝完米粉湯,他就一口答應,並首肯去找一個可以容納一百人的場地。

看似美好的計劃,然而2020 年初,出乎預料之外的疫情大爆發,不但把這個正在孕育的計劃完全打亂,也徹底孤立了我們的日常生活。值得慶幸的是北美小會利用 Zoom 這個高科技,在天主的恩典中更加活躍、更加有朝氣。多位家人對回台灣參加小會成立六十周年的共融營表達很高的興趣,不過我們也深深了解,因為疫情的關係,成行的機率渺茫,我們就決定把這件事交給天主來決定。

人算不如天主算,祂聽到我們的渴望和祈求,2022 年中旬時,雖然疫情開始漸緩,可是當時台灣的疫情政策仍然要求境外旅客居住於隔離的防疫旅館。小會總會衡量疫情的演變,决定開啟舉辦共融營幕後的籌備工作,於是我便和于中聯絡,討論有關共融營和共融營前後的活動,他精心為我們計劃了一列系環島、朝聖和共融營的旅遊行程,於是2022年九月正式通知北美小會的家人,很快地便有三十多人報名參加。

在等待回台灣的日子,每天都好興奮,更令人振奮的好消息是當我們快要起啟前,台灣衞生局取消隔離措施,這不是天主的旨意嗎?

到了台灣真的體會到小會家人的熱情,百齡總主席和幼龍大哥在101鼎泰豐用餐,他們的情誼和小籠包的滋味撫慰了海外每一位家人的心靈,台北分會在長安堂準備了點心和咖啡同樂,寧意盡半個台北人帶我們吃烤鴨和走了半個東門區。到了彰化靜山,台中分會主席阿蘭已在那裡迎接我們,高雄分會的家人把真福山共融營辦得有回家旳感覺。特別要感謝于中對我們出錢、出力和愛心的陪伴。

十天的朝聖旅遊在我們爬上聖母山圓滿結束,旅途中沒有人受傷、沒有人有腸胃病、最重要的是沒有人感染到Covid,感謝並讃美天主!

很高興我邀請了我妹妹參加這次共融營前後一系列的活動,她是去年初獻的會員,活動行程中,她感到非常溫暖,完全融入小會的大家庭中。

我還要謝謝我的先生郝昱生,這兩年我為北美小會付出的時間和腦力他都看在眼裏,默默的支持,十天的旅遊、他也全程參與,雖然很多時候他自己的呼吸很不暢順,但是他還是盡力在照顧大家上、下車。

由衷感謝小會家人這兩年來對我的支持和鼓勵,你們能參與每個北美小會舉辦的 Zoom 活動,就是對我最好的鼓勵。


4.40 -1.png
     「五峰旗聖母朝聖地」的圓滿結束朝聖

 


 

Print Friendly and PD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