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神修默觀祈禱小組2012年9月訊   ⊙⊙⊙

禰是葡萄樹,我們是枝條,離開禰,我們什麼也不能做。(若15:5)

九月默觀祈禱    (徐琪提供本月訊)

正教導師談祈禱::何時需要祈禱

何時祈禱,又該祈禱多久?聖保祿的回答:「不斷祈禱」(得前5:17)。神學家聖額我略納齊盎主教(St. Gregory Nazianzen)寫道:「必須比呼吸更常思及天主。」基督徒的一生,理應充滿祈禱。 ……
在罪犯中不乏有信仰的人,卻在犯罪的那一刻,忘了天主。……

一早醒來,想想今天將完成哪些事。首先,進入無法避免的忙亂之前,站在天主的面前說:「上主啊!禰賜予我這一天,請幫助我無罪地度過,保護我免於一切罪惡和災禍。」請求天主為開始的一天賜福吧。

一天當中,也盡量設法思及天主。如果感到難過,就向祂祈禱:「上主啊!我很難過,請扶助我!」如果感到一切都好,就向天主祈禱說:「上主啊!榮耀歸於禰,感謝禰賜予喜樂。」如果正為某人擔心,告訴天主:「上主啊!我很擔心他,為他感到痛苦,請扶助他。」整天如此禱告,無論什麼事發生,都要祈禱。

當一天即將結束,先把今天想一遍,為所發生的一切好事感謝天主,並懺悔今日的不當作為及所犯的罪。為今夜請求天主的扶助與賜福。……

Albinoni Giazotto Adagi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