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離的伴侶 

七月二日共融营)

陳著釧

 

這次去費城參加北美神修小會共融營,真是開心。三天下來,嘴巴都笑累了。

回到家已經一星期多,但是情緒上,仍在歡樂中。早上夫妻兩人都是笑咪咪的相對。理由很簡單,因為和天主的關係又進了一步。二年後會在芝加哥,為了下次能夠去,先把費用放好在一邊,然後跟廣元説兩人要注意身體,不要忘記吃藥,平日走路小心、不要𨄮跤,然後就是早晚祈禱,求天主的恩典,讓我們順利出門。今年四月去耶路撒冷,也是小心翼翼,求了兩年。平安去丶平安回來。

在去修院的路上,瑞蘭說:林理惠這次也會來。什麼,你是說唸心理系的理惠?瑞蘭點頭微笑説:是的。天啊,失去聯絡快40年的理惠,會見到?她是我們當年在克城結婚的伴娘。後來大家各奔東西為前程打拚,加上多次搬家後失聯,一幌40年就過去了。

在大廳中,站在瑞蘭旁邊的是理惠嗎?停頓了十秒鐘,我看到了當年的她,那淡定怡然的笑容,是的,是理惠。但若是在外面大馬路上,我們絕對搓肩而過。不會多看一眼。現在我們都是戴了老花眼鏡、體形略圓的阿嬤。經由小會通訊,從其中的一期知道她先生走了的事。當時心中難過,想要提筆寫點什麼,但是生活、工作上的壓力, 加上孩子注意力的佔據,那裡還有自己的空間,能夠早睌平安渡過, 就慶幸不已。她告訴我她是在二年前退休,現在在長木花園 (Longwood Gardens) 當義工,兒女常常回來。我也告訴她了我的近況。短短三天中,把重要事情全部講述清楚,好好的填補了空白。

兩人分隔這麼久,但是卻沒有生疏感,距離一下子就消失。為什麼?因為對世事的看法、想法相同。有相同的信仰和準則。當年在大學時為自己設定的目標: 此生要活出基督的精神。要愛基督、要愛鄰人,堅持此信仰不變。因為愛,我們不做讓天主傷心的事。大家方向一致,是彼此的人生旅途上 --- 零距離的伴侶。

Print Friendly and PD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