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神修默觀祈禱小組2012年10月訊   ⊙⊙⊙

禰是葡萄樹,我們是枝條,離開禰,我們什麼也不能做。(若15:5)

十月默觀祈禱    (徐琪提供本月訊)

正教導師談祈禱: 簡短的祈禱

在個人祈禱中,是獨自與天主同在,
不需要某種特定語言,
可以使用與人溝通及思考所用的語言,
來向天主祈禱。……

祈禱可以是很簡短的。

如果剛開始自己的祈禱道路,可從簡短的祈禱開始,可嘗試短誦式的祈禱:「上主!憐憫我!」「上主!拯救我!」「上主!扶助我!」「上主!憐憫我這個罪人!」因為可以在其中保持專心。言語是次要的,懷抱什麼心態來到天主面前,才是最重要的。…有一個簡單的法則:如果祈禱的言語沒有深達我們的內心,就更達不到天主。有人這麼說:「這樣的祈禱連房間的天花板都不會超出。」…

神修默觀祈禱小組
目的:整裝待發,隨時儆醒,答覆召喚或與友同行,完成天主眼中完美的我。
態度:我們是神修路上的伙伴,願意互相鼓勵扶持,我們以飢渴慕義的心,神貧的態度,一起走真理與生命的道路。
修練:每天請用10分鐘讀聖經、15分鐘歸心祈禱或念耶穌禱文 (耶穌基督天主子,求禰可憐我)。

Rachmaninov's Rhapsody on a Theme of Paganini, Variation XVIII (Van Cliburn & Kondrashin-Moscow Ph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