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神修默觀祈禱小組2013年3月訊   ⊙⊙⊙

禰是葡萄樹,我們是枝條,離開禰,我們什麼也不能做。(若15:5)

三月默觀祈禱    (徐琪提供本月訊)

正教導師談祈禱: 習慣用經文祈禱的危險

每位信徒都會面臨習慣用固定經文祈禱、
及祈禱時分心的危險。
為避免這情況發生,
當與自己的思緒交戰,
如教父所言:「保衛自己的思維」。
學習「將思維融入祈禱經文裡」。 首先,不讓自己說出理智與心靈沒有反應的詞語。

一位女士多年來,
每日用20分鐘念祈禱經文,感到厭煩。
作者建議她:選一段經文,
用20分鐘來誦讀,
誦念一句,靜默片刻,
思考這句禱文的意思,
再念下一句,靜默一會,思索其內涵。
一面重讀,一面思考生活有沒有跟它一致, 有沒有準備將這經文的內涵實踐在生活中。 當誦念:「上主,拯救我免於永恆的痛苦。」 這些永恆的痛苦在哪裡, 是否真的害怕它們, 真的希望避免它們嗎? 這也需要反思。……

祈禱前後所發生的事,也會影響祈禱的品質。
好比開始祈禱前,與某人吵架、斥責他人,
就不可能在憤怒時立刻祈禱。 祈禱前,由內開始準備, 擺脫會阻礙祈禱的一切事物, 將自己的心情調整到與祈禱相符的狀態。 ……祈禱後,也不當馬上進入日常瑣事, 給自己留一些時間,以聽到天主的答覆, 而在身上有所回應,反應出天主的臨在。……

神修默觀祈禱小組
目的:整裝待發,隨時儆醒,答覆召喚或與友同行,完成天主眼中完美的我。
態度:我們是神修路上的伙伴,願意互相鼓勵扶持,我們以飢渴慕義的心,神貧的態度,一起走真理與生命的道路。
修練:每天請用10分鐘讀聖經、15分鐘歸心祈禱或念耶穌禱文 (耶穌基督天主子,求禰可憐我)。

Bach Erbarme dich (Matthäus-Passion), BWV 244 - Ma & Amsterdam B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