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神修默觀祈禱小組2013年2月訊   ⊙⊙⊙

禰是葡萄樹,我們是枝條,離開禰,我們什麼也不能做。(若15:5)

二月默觀祈禱    (徐琪提供本月訊)

正教導師談祈禱: 祈禱作息

何謂祈禱作息?
即信眾規律性地每天誦念祈禱經文。
每人的祈禱作息不一,
……取決於個人的心靈狀態,
能融入祈禱有多深,能調配多少時間。
即使是簡短的祈禱,重要的是規律與守恆,
而且祈禱作息不應只徒具形式。……

……一位靈修導師回答我的請教:
「……無論發生什麼事,
無論有多累,都必須誦念完畢。
即使心不在焉地匆匆唸完,
也要能完成祈禱作息。」
我曾試著這麼做,但沒成功。
……於是,我尋找另一種更適合自己的祈禱方式。
在聖德奧梵(St. Theophanes of Vyshensak, 1815-1883)
的著作裡,我找到答案。
他建議祈禱規律不應以「量」取勝,
而應以榮耀天主的「時」為重。
例如,可訂出早晚各半小時的祈禱作息,
這半小時,要全部奉獻給天主。
選擇何種方式都並非那麼重要,
……重點是心在天主,
注意力不被分散,
每個詞都能深達內心。……

對世人而言,只要五分鐘的早禱和晚禱,
就足以成為真正的基督徒。
重點在於思維與言詞一致,
內心對祈禱經文有所回應。
而整個生活與祈禱一致。請試試看吧!
每天撥些時間祈禱,
完成祈禱的規律,
會看到祈禱帶來的果實。

神修默觀祈禱小組
目的:整裝待發,隨時儆醒,答覆召喚或與友同行,完成天主眼中完美的我。
態度:我們是神修路上的伙伴,願意互相鼓勵扶持,我們以飢渴慕義的心,神貧的態度,一起走真理與生命的道路。
修練:每天請用10分鐘讀聖經、15分鐘歸心祈禱或念耶穌禱文 (耶穌基督天主子,求禰可憐我)。

PSALM 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