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我在這裡!

陳懷台

 

2023年年底我有一個不信神的老同學來我家。她台大畢業,離過兩次婚,現在有一位男朋友對她很好,偶爾會帶她去很昂貴的餐廳吃飯, 但是他們每次見面都要先約好時間. 同學在我家客廳看了幾眼像真人一般大的爪達露佩聖母像就問我:「你為什麼要信天主教?」我心裡很高興。認識了近50年,從來沒有跟她談過宗教。我總是記得輔友的朱蒙泉神父跟我們說過「不要傳教,但是可以回答問題。」問題終於來了!

我說天主是我的依靠,我有任何需要就向祂求。天主對我是有求必應。她不屑的說:「原來你是去求東西呀?」我急著說:「我不向祂求,我向誰求?」她說:「我求我自己。」 我瞠口結舌,不知道要怎樣回答。我替我女兒求懷孕生子。這種事我可幫不上忙,只能求天主。

一月八日我在機場準備去華府DC, 想到這件事覺得很慚愧。我自己沒有裝備好,怎麼去傳教?我加入了讀書會,希望能夠多增長一些知識以便傳教。一開始就是三本書。我看第一本《你的神有多大》,看到一位耶穌會的印度神父很有知識,能夠以他雙重文化的優勢和印度人討論天主。學海無涯,我心裡想著我的失敗。我向天主說:「我永遠也學不完,沒辦法替禰傳教了。」天主回答我說:「問她為什麼要交男朋友?」我恍然大悟,心中充滿了喜悅和自信。我同學交男朋友是需要愛。她要別人愛她,她的愛也要有一個對象。我的男朋友是天主。我不需要擔心自己會變老變醜而失去男朋友的愛。我的男朋友會永遠愛我。祂又是大能,大智,無所不在。祂給我的何止是幾餐美食?再加上我可以隨時與祂約會,天天在一起,不需要預約。懂了,我回去就跟同學比誰的男朋友比較大。同學若是有興趣,我可以介紹我的男朋友給她。

我想起聖經上耶穌對門徒們說不要擔心他們說什麼。聖神自然會告訴他們該說什麼話。我相信既使是我的知識不夠也沒有關係.

今早,一月十號2024年,的彌撒經文是天主在招叫沙慕爾先知。先知說:「主,我在這裏!」

 

 

 

Print Friendly and PD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