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倆 好 人

馬 廖雯

 

2023年 11月 17日,愚高興,做保姆,九歲孫,陪帶玩。天主教
學校不上課,教師研習日Professional Activity Day,學生也放假。

帶孫逛,商場裏,學生群。商店內,各櫥窗,佈置好,臨聖誕節,
小耶穌,過生日。裝飾美,經濟復甦,人之多好熱鬧。

麥當勞,享午餐,排排隊,買漢堡。前面是印度老先生,訂份餐。
出納機,顯數字,3.98$。他付款,五張卡。服務員棕色膚小帥哥,
助刷卡。一張張,刷又刷,邊刷邊搖搖頭。

我回看,排長龍。哈!慶龍曆,不在這,是明年。擺龍陣,龍傳人
。愚站累,少耐心,是等太久了啦!

老者疑,又要求,再試次。小帥哥拿餐袋,遞上前,交給他,不收
費,還還(ㄏㄨㄢ/)卡。老者愣,免費餐?想片刻,不太願意接受。

愚手握,百元幣。非富婆,無零頭。插嘴,馬上告訴帥哥:我來付
。老者驚,戴口罩,看不出,開口笑;聽不到,説什麼。只用眼,
看著我。也許是,表謝意。愚笑點頭:拜拜了,請享用!老者移,
晃晃頭,開跚步,手提袋慢慢走。

輪我們,孫叫餐,練膽量。我順説:剛才老先生的餐包,一起付。
打工仔,搖搖手,微微笑,服務心,俺不懂他啥意?

點完餐,拿號等。接食袋,回座位。聊述説出,剛情況。多付點,
只3.98元。為小兄弟做,就是為耶穌做。老公讚:做善事好心人。

似抖音,排隊伍,買咖啡。前面付,給後者,送一杯,咖啡飲。後
給後,一杯送,贈一杯。【接龍免費咖啡杯,人間溫暖自願賠】。
哈!又談龍,來接龍,一條龍,逢明龍年行善,龍馬精神倍兒爽。

打開袋,快樂餐,發現沒牛奶瓶,又奇怪,帳單上,少$3.98款。
快速回,索要奶,順口問,沒見到,老者餐,價目項?小帥哥還是
笑,露白牙,聳聳肩,意思是:算了吧?無所謂?伸手遞來瓶奶。

只好謝,回座位,很感觸。老公讚言:今日有,倆好人。但小疑,
帳不平,誰負責?年青人打工仔,很辛苦,不易也,心好勿破費。

邊吃聊,另一幕,拿號單,等叫號。身邊站,一位華裔,女耆老,
英語出,氣質好。有抱怨,畧煩言:人太多,發生了什麼事?

愚告訴,學校日,不上課。長者説:我沒孩,不曉得,早知道,就
不出門。又説:剛去大餐廳,要付款,百元票,餐不收,才到此
,買漢堡,當午餐。這人多,亂哄哄我頭痛。

我慰言:人多,好,助經濟。她聊:1976年由港來加,那時人單純,
很善良,又安全,沒歧視。我言:1974來,感同身受。此店會收,
百元鈔,我剛付。大票子,人害怕,現人多事雜,疑是假鈔。長者
可能是教友姊妹,不會做,錯壞事,嗯!咱們是好公民、好信徒。

年者嘆:又不是壞人囉!辛苦來,拚命幹,打天下,為生活,守分
寸,有規矩,也保守,舊習慣,用現鈔,還限制。她嘮叨耿於懷。

我想起,女兒勸:老媽呀,學一學,二維碼。帶大鈔票,要小心,
有危險。不要太落後了。

但我信,生活簡,活自在。科技好,有小煩,學會一技,又來一技
,跟不上,時尚累。碰駭客,麻煩多,也許那更是,不安全。

端看此:一長者沒帶錢,卡不行,還是有飽餐食;一長者有錢幣,
對方拒,換口味,吃漢堡,也津道。居海外,有溫馨,小角落,膚
色異不同族,共融合,食同餐。平淡樂,居好人,活在主陽光下。

論好人,祈禱主,多加善,少壞人,乾脆無。地球上,一戰事,砲
火亂,打殺人,消滅族,看新聞,真痛心。父母生,小心肝,好寶
貝,辛苦養,拉把大,為何去,送砲灰?少數人,為私慾害人類。

國家事,不用武。仁儒心,互溝通。基督愛,來解決,盼望天下,
太平也。主創大地,天恩賜 ,給萬民。甭爭吵,每寸方寸土,皆可
朝拜,本來都是,主的聖潔豐瑞,美滿宇宙盤石地,皆共享。

愚身邊,小樂事,感恩主:一位是,老伴累,還開趟車,隨陪行,
好車夫,好外公;第二是,小孫乖,排隊等,練習耐心。自選餐,
學叫單,培勇氣,訓成長。玩具店,選禮物,看看想一想,説不要
。疫情後,價飛漲,存點錢,上大學,有頭腦,真心疼小好人。

生活中,信仰路,感謝主,見證錄,真實言,小事記載。也謝謝,
他們是,一大小,添溫馨,愚身邊,倆好人

〈後記〉:真開心,弄孫樂。畧感傷,時光飛,來去匆,一日過。
年尾快,且入冬,天降雪。送兔讚,寫詞弎,散文篇,別了2023
,年二零二三,爾令爾愛吾主聖三。

散三迎四,説三道四,貳零貳肆,甲辰金龍,吉祥年祀。四處信徒
收賢嗣,四合融樂無自私,四時行善德所思,四方獲得主恩賜。

祈福祝禱,四海芥友,大家平安,喜樂健康,順心舒適。快快樂樂
,過個龍馬精神農曆年,華人寵祀;天主保佑,平平安安,盼望是
福傳要加油,天下早太平,人人信主,度個圓圓滿滿讚主恩賜年,
主曆的2 0 2 4。阿門
感恩主,感謝主。主佑

馬 廖雯 謝主敬筆 2023 11 20


 

Print Friendly and PD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