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來到小會的共融園地!

如果你是首次來到這個部落格,這篇文章算是一個導覽,為你介紹這個部落格的設置及用法。

1. 首先你會注意到部落格的名稱是"神修小會的共融園地"。

部落格分成左右兩欄,左欄較寬,是所有文章的所在。右欄較窄,所有有關部落格的資訊像“文章分類”、“最新發表的文章”等等都在這裡。右欄最上頭有一個痞客邦加上的廣告,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用人家的平台,就要忍受這個強制的廣告。

如果你習慣不用全屏的視窗(full-screen windows)不用擔心文句的右邊部分會看不到,這個部落格的設計,文章的寬度會隨著視窗的大小自動調整。

另外,在共融園地名稱的右下方有一個選擇項目單,包括有“相簿”、“部落格”、“留言”、和“名片”四個按鈕。目前我們開發的重點是部落格。任何時候,點按項目單上帶黃星的“部落格”按鈕,就可以回到共融園地部落格的首頁。

 

(文章中的圖片如果太小,把滑鼠滑到圖片上,圖片即刻放大)

 2. 左側文章欄是文章的列表。每篇文章只顯示頭兩段。如果要閱讀全文,可以按文章的標題,或是“(繼續閱讀...)”。另外右下角有這篇文章的有關統計,例如留言數目、引用數目、和閱覽次數(人氣)等。目前要在部落格裡發表文章,只有部落格的管理人員(ccsc)能夠執行。其他的人員可以對文章發表你的回應分享。

 

3. 較窄的右欄有許多資訊,瞭解這些資訊,可以幫助你更有效的在這個部落格裡來去自如。

首先你會看到“文章分類”。目前設有八個分類,“《愛的語言》-網路讀書會”、“《相信:信仰的宣認》”、“《儒與耶》讀書小組”、“默觀祈禱月訊 ”、“小會家族話家常”、“《栽培領袖》-網路讀書會”、“祈禱go”、和“眾裏尋他千百度”。分類名稱後面的數字是這個分類有的文章數。

平常左邊的文章列表欄會列出部落格所有的文章,如果你只想看某一個分類的文章,可以點選那個分類,例如在“文章分類”欄裡頭,我們點選了“《愛的語言》-網路讀書會”,那麼左邊的文章列表欄只會列出《愛的語言》-網路讀書會的文章。

要回到所有文章的列表,只需按右上方點選項目單上帶黃星的“部落格”按鈕。(不要按最右上方的“部落格首頁”按鈕,那指的是痞客邦首頁的按鈕。)

4. 接下來我們看到“最新文章”和“最新留言”兩欄。部落格裡是否有新的貼文或是留言,在這裡一目了然。你可以按文章的名稱或是留言,部落格就會帶你到那篇文章或是那篇留言。

5. 接下來我們看到部落格格主的資料,這裡顯示這個部落格屬於神修小會,小會的會徽就是部落格的大頭貼。CCSC(小會的英文名縮寫)是暱稱。這一欄底下是“小會的連結”,我們將在底下詳細介紹。 

6. “小會的連結”欄裡分成兩部分:“神修小會”和“會員生活”。

“神修小會”部分有“神修小會總會”連結和“北美分會芥子園部落格”連結,按這裡的連結會帶你到總會網站或是芥子園網站。

“會員生活”部分有許多寶貝:

“每日聖言(中文)”是每天彌撒中聖經章節的中文網站,這裡是香港教區的網站。

“每日聖言(英文)”是每天彌撒中聖經章節的英文網站,是Universalis的網站。除了彌撒讀經之外,還有每天聖時(Office of Hours)的讀經資料,很是豐富。

還有“中文聖經思高版”的連結,以及“英文聖經New American Bible”的連結,後者是美國天主教主教協會的網站。

接下來的兩個連結是為喜歡做神操靈修的會員而設的。“神聖空間(依納爵靈修)”是耶穌會神操中文網站,“每日神操(Creighton Online Retreat)”則是美國天主教大學Creighton大學設置的每日神操的英文網站。

“歸心祈禱(英文)”是為喜歡做默觀祈禱的人而設的連結,帶你到美國Centering Prayer中心的網站。

“小德蘭福傳之友”是為喜歡做聖衣會默觀祈禱,尤其是小德蘭聖嬰小道的人而設的連結。

“每日泰澤祈禱(英文)”則是為喜歡泰澤祈禱的會員而設,連結到泰澤中心的英文網頁。

最後是玫瑰經的中文和英文網站。

7. 最後,我們要介紹如何留言。當你讀了某一篇文章,想分享你的感想時,就要利用留言的功能。

首先要點選進入那篇文章。在文章的最底下,你會看到這篇文章的有關資料,例如這篇文章的分類、前一篇和後一篇的文章等等。比方在《愛的語言》第七章的文章下,可以看到前一篇是第六章,只要點選《愛的語言》第六章,就可以去閱讀第六章的文章。

之下有“引用列表”和“留言列表”。“留言列表”下就是所有留言。早前的留言在上,新的留言在下。每篇留言的上方有留言的樓數、留言人的暱稱、以及留言時間等資料。留言欄就在所有的留言底下。

留言列表下方有一個“發表留言”的按鈕,你也可以用這個按鈕跳過所有的留言而直接到留言欄。 

下圖顯示的就是留言欄。無需登入,只要把你的名字打在暱稱欄裡,然後在留言文欄(寫有“留個言吧”)開始打入你的留言,

一旦開始留言,底下左邊就會出現“認證碼”,右邊則有“請輸入左方認證碼”的字樣。請依樣打入認證碼,然後按“送出留言”按鈕,就差不多了,還有一步就大功告成。

有的時候,只看到“請輸入左方認證碼”的字樣,左方卻沒有認證碼出現,不要緊,按“看不懂,換張圖”右邊的迴轉按鈕即可。

送出留言後,會出現一個“留言確認”的視窗,讓你確定你寫的留言。底下有“發表留言”及“取消”兩個按鈕。按下“發表留言”即大功告成。如果想修改留言,就按“取消”。

 接下來,你會看到一個視窗,說明“發表留言成功!”恭喜你,這就是你的獎狀,按“OK”鈕即可。

 

偶爾會出現“認證碼不正確”的視窗。你或許想:“我明明打入正確的認證碼呀。”你是沒錯。有時候在你打入之後,不知為何緣故,認證碼又換了的關係,請不要跟系統爭執,按下“OK”鈕,再回去打入新的認證碼就好! 

就是這樣啦。部落格會越用越熟悉,不要擔心你會把部落格搞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