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執子之手

 

郭瑞蘭



今年是建德和我大學畢業的50週年,藉著台大校方為我們這一屆舉辦慶祝會的機會,我們在半年前就開始計劃這次的還台之旅。幾經重複的計劃、討論、修改和再計劃,日期、旅遊地點和其他細節終於敲定。我們在初春的三月九日啓程回到台灣。

這次到台灣除了家鄉大甲的親戚之外,也見到許多大學的同學和小會的朋友們。其中有特別的機緣和吳偉特、謝平芳夫婦一起參加土木系的旅遊,共乘盛世公主號郵輪到日本和韓國去賞櫻。在船上和平芳偉特及另外一對同學夫婦時常一同進餐、並參加活動。偉特平方還特地找了個場地教我們一些養生氣功的步驟,平芳也替我做了一些按摩。他倆對我們的健康關懷有加,我可以感受到家人般的關愛,我們是衷心的感激他們的用心的!

在船上前後有七天的時間,有一天偉特對我講了他的觀察,他說:「我發現建德對妳真好,到哪裡都牽著妳的手! 」的確,這都是實話,但這「牽手」也是有些典故的。因為我是第一號不認方向、很容易迷路的人,由年輕到這把年紀,迷路的故事一蘿筐。好比說, 在我們的本堂,我倆都是送聖體員。有好幾次,我送完聖體或聖血之後,要回去原來的座位,我就找不到了。

天主造我知我,祂給了我生活中的良伴,使我在生活中或大小事上,都和先生建德共同討論商量之後作決定,在靈性信仰上更是如此。我要特別感謝讚美天主的安排,由四十七年前我們決定結為夫妻、共同在小會的理想中努力,到現在兩鬢白髮,我們的生活重點仍然是一樣。

在郵船旅行中,偉特平芳和我、建德四人也談到信仰和我們各人的關係,有人在聖經裡印證信仰,有人有天主的恩賜,信就是信了。我自己是有福人,祈禱為我如同呼吸一樣地自然,信仰也是自小時領洗後就是我生命的一部份。

有信仰的人是多麼有福啊! 當我們在生命旅途中前行,或者在困難中尋找解決方法的時候,其實都有上主的陪伴,衪的手會緊握著我們的手。只要時常默想、祈禱,請衪給予力量和智慧,然後再做決定,倘若那時心裡有平安,我們會清楚那是主願意我們做的選擇。

所以,小會的朋友們,我們有主做我們每位的「牽手」,這是多麽大的福份啊!



Print Friendly and PD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