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神修默觀祈禱小組2011年3月訊   ⊙⊙⊙

禰是葡萄樹,我們是枝條,離開禰,我們什麼也不能做。(若15:5)

三月默觀祈禱   (建德提供本月訊)

做過神操的人都知道我們要時時地省察我們的祈禱,看看天主在祈禱中對我們說了什麼話。

在默觀祈禱中,這樣的反省更是重要,因為在默觀中我們很容易陷入自我分析的陷阱,也可能自我陶醉,可能自說自話、自導自演,而把這些自己的念頭都當作是上主對我說的話。

在默觀祈禱中,我們要專注,要靜默,要讓心純淨,在安靜當中我們專注地聆聽。在這當中,如果有雜七雜八的念頭進入,是很自然的事,不要因而受到困擾,讓他們自然來、自然去。繼續回到與上主同在的靜默當中,繼續聆聽。

在反省當中,時間久了,我們會越來越會分辨什麼是來自上主,什麼是自我的意願,什麼是噪音雜音。

“Armchair Mystic”的作者Mark Thibodeaux 神父有以下的幾個建議,(1)把聽到的上主的話奉獻到天主的台前,感謝他,請他進一步的帶領,(2)把聽到的上主的話記錄到我的祈禱日記裡頭,寫祈禱日記本身也是祈禱的一種方式。(3)和神師分享,一起分辨,(4)和好朋友分享,(5)和自己所屬的祈禱團體分享。

神修默觀祈禱小組
目的:整裝待發,隨時儆醒,答覆召喚或與友同行,完成天主眼中完美的我。
態度:我們是神修路上的伙伴,願意互相鼓勵扶持,我們以飢渴慕義的心,神貧的態度,一起走真理與生命的道路。
修練:每天請用10分鐘讀聖經、15分鐘歸心祈禱或念耶穌禱文 (耶穌基督天主子,求禰可憐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