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修默觀祈禱小組 2012年2月訊   ⊙⊙⊙

禰是葡萄樹,我們是枝條,離開禰,我們什麼也不能做。(若15:5)

二月默觀祈禱    (建德提供本月訊)

盧雲神父稱呼上主對我們的愛為初始之愛(First Love)。
如同若望一書中說的:“我們應該愛,因為天主先愛了我們。”

他說在我們的父母、老師、配偶、子女、和朋友愛或傷我們之前,上主早已先深切地愛了我們。這是我們生命中的一個事實,這是那位稱呼我們為“我的愛子”的聲音所宣講的真理。我們內心在專注地聆聽,在我心深處,我聽到祂說:“從起始,我呼喚著你的名字。我是你的,你是我的。你是我的愛子,我因你而喜悅。在地的深處,我塑造了你,在母胎中,我編織了你。我把你刻在我的手掌心,我把你藏在我擁抱的陰影裡。我以無限的溫柔注視著你,我比舐犢情深更甚地關懷著你。你的每一根髮絲我都細數過,你的每一個腳步我都引導著。不論你走到何方,我亦步亦趨地跟著,不論你在何處歇息,我總是替你守望著。我為你止飢,我為你解渴。我絕不在你的面前隱藏我的臉孔。如同我知你如知我自己一般,你也會知我如己。你在我內,我是你的父親、母親、你的兄弟姐妹、你的愛人、你的配偶、甚至是你的子女......無論你在何處,我會在那裡。我們永不分離,我們是一體。"

且讓我們跟著盧雲神父一起祈禱:“上主啊,請您以慈愛的眼光看顧我們,您的子民,請您把您的大愛賞賜給我們,不是愛的構想或是愛的觀念,而是生活中真真實實的愛的經驗。我們能夠彼此相愛,就是因為您先愛了我們。讓我們懂得這個初始之愛,知道人類的同胞愛是這個更大的愛,這個無條件、無界限之愛的反映。"

神修默觀祈禱小組
目的:整裝待發,隨時儆醒,答覆召喚或與友同行,完成天主眼中完美的我。
態度:我們是神修路上的伙伴,願意互相鼓勵扶持,我們以飢渴慕義的心,神貧的態度,一起走真理與生命的道路。
修練:每天請用10分鐘讀聖經、15分鐘歸心祈禱或念耶穌禱文 (耶穌基督天主子,求禰可憐我)。

Bach - Jesu, Joy of Man’s Desir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