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漫談]: 祈禱能凝聚和諧!

112.4.18(二)

 

吳慧貞

 

 

 

今天的「思高釋義」寫到:

1、共享一切:信仰、祈禱、喜樂、以及任何物質與金錢。

2、人們若能夠「一心一意」的生活,便能實現申15:4所許諾的理想:「在你中間不會有窮人」。

3、分裂創造貧窮。

4、財富導致分裂。

5、分裂使基督徒關於基督復活的宣講成為不可信的。

***

[慧貞註]

我很喜歡

一、箴言15:17:「有情吃蔬菜,勝於無情食肥牛。」

二、箴言17:1「餅乾一張而平安共食,勝於滿屋佳肴而互相爭吵。」

上面兩句經文,都是敘述到“和諧比物質”重要!

人人都渴望棲身在一個和諧的家,參與一個共融的善會,「思高釋義」提醒---

大家共享一切,包括:信仰、祈禱、喜樂、以及任何物質與金錢。

的確!

「分裂真的會創造貧窮」⋯⋯除了物質的貧窮,更帶來精神的貧窮與痛苦!

是的!

「分裂使基督徒關於基督復活的宣講成為不可信的。」⋯⋯我們口口聲聲告訴別人耶穌復活了,自己卻跟團體處不好,跟家人吵架,這樣,真的會讓復活的宣講成為不可信!

面對女兒,因為同樣是老師,對這領領域比較熟悉,我和老公或多或少能給予一些協助。

但,面對她的“專業”領域,我們也無法幫忙,每次她遇到難題時,我們就只能靠著祈禱,求主彰明祂的旨意。

面對兒子,他念的是醫學系,是我們夫婦完全不懂且無法使力的領域。

每次兒子打電話跟我商量事情,我總是帶著他在電話中祈禱,求主來到他面臨的一件件需要的決定中。

有時,他跟我提的意見,我聽起來不是很妥當,但,真的不懂,不知往那個方向走對他會更好,就會跟兒子說:「我們“再來”祈禱,求主帶你走在祂的旨意中,讓你所做的任何決定,都是合乎天主旨意的,

若不是天主喜悅的,“請祂擋掉”!

只要合乎天主旨意,祂自會為你安排一切!」

感謝主!靠著一次次祈禱,事事祈禱,天主總是為兒子在“未知的”一項項決定中,做了最恰當的安排!

天主也真的常常擋掉兒子思慮不周的計畫!

在善會中也是如此!遇到意見相左,或覺得不妥當的,就祈禱再祈禱。

我確信:這是主的善會 — 祂自己會負全責。

而天主果真臨在事件中,常常自己調配人選,讓事情順利解決!

今天的〈思高釋義〉寫到:

1、共享一切:信仰、祈禱、喜樂、以及任何物質與金錢。

2、人們若能夠「一心一意」的生活,便能實現申15:4所許諾的理想:「在你中間不會有窮人」。

我確實經歷了靠著祈禱,家、善會,能共享一切:

信仰、祈禱、喜樂、以及任何物質與金錢。

靠著祈禱,團體中沒有窮人!彼此互相支援,讓基督復活的宣講,在家、在善會成為可信的,溫暖的,互相建樹的。

努力中!

 


 

 

 

Print Friendly and PD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