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加〈聖神降臨節祈禱會〉- 巫思慧姊妹心得分享

 

吳慧貞

 

5月28日去民權堂參加教區舉辦的〈聖神降臨節祈禱會〉。劉麗美姊妹問我:「有沒有參加過聖神同禱?」我回答說:「這是第三次」。

第一次也是在民權堂,當時不知為何很多人大哭,甚至哭倒在地!這些人是怎麼了?給了我很大的疑問及震撼!

第二次在虎尾堂,劉香伶姐妹的腳不好,記得進入聖堂時,香伶是一路摔跪入進教堂,會後經過張欽真神父及劉麗花姐妹的覆手祈禱後,結果香伶可以直接走出教堂,沒有再摔跤了!奇蹟吧?!

今天在聖堂,當兄姐用異語,用舌音傳達訊息時,我內心一直翻滾,難過的眼淚不自覺地掉下來。

為什麼我會如此?是聖神降臨?是聖神在和我說話?第二天,我和同事分享此事,同事說:「這是聖神感動了你,你可以大聲哭出來。」

我才恍然大悟,我領受了神恩而不自知!回想我一路走來,遇到多少坎坷,人生的跌跌撞撞,天主是如此照顧我,讓我從深淵中走出來!

一、工作上的大危機

《雅各伯書》第一章2-3節:「我的弟兄們,幾時你們落在『各種試探裏』,要認為是大喜樂,因為你們應知道:你們的信德受過考驗,纔能生出堅忍。但這堅忍又必須有完美的實行,好使你們既成全而又完備,毫無缺欠。」

民國92年,我進入了宏仁女中供膳,就發生了食安問題, 300多位學生大中毒送醫,嚇得我不知所措!幾家醫院的急診室,全部都是穿著制服的學生,我大聲呼喊:「主啊!你怎能如此對我?我每天戰戰兢兢認真工作,為什麼讓我遇到這麼殘忍的事?」

後來黃任姐妹為我做祈禱,並教我祈禱。我說:「我不會!」黃任姐妹說:「沒關係,你看小嬰孩不會說話,媽媽都知道小嬰孩的需要,所以妳向聖母媽媽求!耶穌就會給你!」

經過不斷的悔恨,不斷的祈禱,當心情平復下來時,我問耶穌:「主啊!妳要我在這事件當中學習什麼?」「一切的事情自有主的安排。」我開始懺悔,主就是要我堅強、勇敢面對,承認錯誤,並給我智慧、冷靜,讓我能圓滿處理這重大的危機,感謝天主!讚美天主!

二、兒子遇到的嚴峻考驗

兒子從軍十年,有一天,女兒對我說:「有一個我們認識的人,得了憂鬱症住院。」我沒在意!女兒看情形不對,不得不對我說:「這個人是我的弟弟!」

當我到醫院時,醫生要我簽一個黃單,什麼意思?黃單的內容是:如果兒子死了,與醫院無關。真是晴天霹靂!一個母親如何接受一個好好的小孩就這樣沒有了?

在醫院將近兩個月的時間,一天兒子真的瘋了,在醫院大打出手,無奈!我只能對醫院說:「我要帶他回家,一切後果我自己負責。」醫院回答我說:「出院表示病都好了,三天必須回到部隊報到,否則列入逃兵。」

回來以後,我帶他到斗南堂祈禱。我忘了是哪位修女?

修女幫我兒子不停祈禱,兒子不斷哭泣,經過幾個鐘頭的祈禱,感謝修女!第三天他平安地回到部隊,感謝天主!讚美天主!

這正應驗了《瑪竇福音》十二章20節所寫的:「已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熄滅的燈心,他不吹滅;直到祂使真道勝利。」至今他已結婚生子,沒有再犯憂鬱症,這是天主給我的極大恩典!

三、母親領受臨終聖事

母親是一個從未進教的教友,母親身體一直不好,年紀輕輕就常往醫院跑。開刀住院,不堪折磨,肚子上全是刀疤,內臟器官幾乎都切除了,因此她常常跟我談論生死,她要我在她往生後,請道士替她誦經五天,我一直敷衍說:「好,好,好。」

可是當她在安寧病房要面對死亡之時,我急了!我怎能去請道士?「孝順」二字我要如何去順從她的意思啊?在病房一個多月後,她突然要我去請神父,她要領受臨終聖事,她要回到天國父的懷抱。阿肋路亞,感謝天主!讚美天主!

《格林多前書》第二章第9節寫道:「天主為愛他的人所準備的,是眼所未見,耳所未聞,人心所未想到的。」在這重要時刻,聖神降臨,我心中的大石頭頓時掉下!天主賞賜了我,讓我成了孝順女兒,這是何等的奇異恩典!

四、結語:

原來天主一直眷顧我!

天主給我很多的磨難、考驗,對我顯現了多次恩典神蹟!参加這次的〈聖神降臨節祈禱會〉回來,我發現:原來天主一直眷顧我!

天主的愛在每個人身上發光、發亮,照耀了我,如此愛護我,幫助我。感謝天主!讚美天主!我要用天主給我的愛,發熱照亮周圍的人。

聖神對我說:「一步一腳印,孩子不要急,醫治是一步一步來的,前進是一步一步來的,更新是一步一步來的。孩子,你不要急,持續進步,持續進步。」

 

Print Friendly and PD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