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諸位,
神修小會的許建德兄寫了十二篇極具反思性的文章,看完之後令人感動,也有一些感想,相信大家也和我一樣,有些想法日後會漸漸出現,作為交談及共融的內容. 我問了一些台灣的朋友, 他們多數認為太深或是太忙沒時間看, 相當可惜, 我也推薦給見証月刊及教友生活,希望他們能刊登這麼深思熟慮的,與我們信仰迫切相關的東西, 希望不久能有正面的回應. 婁世鐘兄科學及人文全才, 詩人功力令人驚嘆,唯李商隱詩以難懂出名, 看完雖然很佩服,但恐怕不易徹底明白其中的含意. 我才力有限, 只能用打油詩的型式將我對建德的努力寫出來給大家看看,一方面希望大家重視他的呼籲,一方面也藉此向他表示敬意,因為他做到了作為當代中華基督神修小會會員多年來該盡的一份責任, 也希望大家對建德所提的問題共同討論,作為他努力的回報.
建德修業又進德,
信仰從頭來尋根,
西裝不合東方身,
教義儀典太陌生!
聖經源流待確認,
如何確保靈命增?
教宗保守又威權,
問題不減反更深!
教會規範應檢討,
與時俱進可更生,
面對問題齊努力,
生活經驗入手先,
中西傳統細琢磨,
信仰在地要生根!
勸君切勿等閒看,
時不我與年歲增,
多讀多想多祈禱,
大家活出好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