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共融營日程時間表)

2014共融營---營標「在井邊,耶穌遇見這個婦人 …」

「含意」

這位「婦人」就是你和我,是北美分會,是小會,是我們每一位在井邊遇到耶穌,與耶穌有著對話。我們聽了什麼?問了什麼?回答了什麼?

耶穌遇見這個婦人使這個婦人生命的性質起了轉換。因為與耶穌的相遇,我的生命有了什麼轉變嗎?對我的平日生活有什麼影響嗎?為我們小會會員而言,如果重讀小會的宗旨、精神、和生活態度,有什麼新的領悟嗎?

若望福音(4:4-5)中的這位婦人循祖先留下的「井」來指引生命中的「渴求」。猶太教、基督宗教、回教、道教、佛教、儒家等等各有他們的一口「井」。那麼中華祖先是如何看待生命、指引「渴求」的?耶穌與華人相遇在中華祖先文化的這口「井」邊,向華人要水喝。這正是小會以宗旨「自我期許」要帶領會員繼續基督使命,參與人類(文化/宗教/…)尋求真理的。不是嗎?

「祈望」

為了準備明年的共融營,我想大家不妨一起以一顆華人的心靈來重溫我們共同的信仰。當我們剛領洗時,或許以為我們今天教會的信仰、禮儀、教義、和組織都是耶穌親自傳下來,兩千年來一成不變的,後來慢慢地發現事實並非如此。就像聖保祿宗徒在格林多前書第十三章所講的:「當我是孩子的時候,說話像孩子,看事像孩子,思想像孩子;幾時我一成了人,就把孩子的事丟棄了」。

在梵二《天主的啓示教義憲章》裡講得更清楚:
“因為對傳授的事蹟和言語之領悟都有進展,這來自宗徒們的傳授,於聖神的幫助下,在教會內繼續的發展著。......原來教會隨時代的運轉,不停地朝著天主的圓滿真理挺進,直到天主的言語在教會內完成為止。”

不只如此,《啓示憲章》認為信友們對教會傳統的持續發展和主教們一樣地有責任:
“此一進展來自於信友們的瞻想及研讀,因他們對所經歷的精神事物有了深切的了解,而把這些傳統珍貴底儲存在自己的心中;......同時也來自於主教們的宣講,他們在繼承主教職位時,領受了正確闡述真理的特恩。”

以「我信,我們信」帶動---
在距離明年共融營還有將近一年的時間,我們用美國國際更新會(RENEW International)所編輯的四本天主教教理之旅其中之一的《相信:信仰的宣認》做素材,一方面反省我們信仰的本質,一方面也從華人的觀點來探討,讓我們的信仰更充實,讓我們的信仰更貼近我們的人生。

「網路和電子郵件」為工具來參與---
因為北美分會的會員們散居各地,只有少數地方的會員得以小聚,因此為了便於大家的參與和分享,分會將利用網路和電子郵件來進行資料的傳播,利用地方聚會以及網路作為大家分享和交換意見的平台,希望有聚會的地方能夠把討論的心得稍稍整理,也放到網路上,跟更多的會員分享。

這樣一年下來,我們在信仰上有了一個更新,到共融營裡,我們無庸重複這一年的討論,我們已經準備好了,讓我們每個人為自己的人生和為分會的願景規劃出旅程指南(Roadmap)來。

2014共融營規劃委員會 上
建德,徐琪,海蘭,文漣,著釧,致華,世熙,秀萍,長安等

(回到共融營日程時間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