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共融營日程時間表)

 

 

諸位好

就將見面了

「光鹽市」和你/妳有關敬請預備並欣賞

 

恭讀聖瑪寶福音 5:13-16

那時候,耶穌向他的門徒說:「你們是地上的鹽,鹽若失了味,可用甚麼使它再鹹呢?它再毫無用途,只好拋在外邊,任人踐踏罷了。你們是世界的光;建在山上的城是不能隱藏的。人點燈,並不是放在斗底下,而是放在燈台上,照耀屋中所有的人。照樣,你們的光也當在人前照耀,好使他們看見你們的善行,光榮你們在天之父。」

為什麼要做這活動?

「塔冷通」、「光鹽市場」、「二分鐘簡要介紹自己」和

將以往自我介紹的內容

以主人給予自己的「塔冷通」在「光鹽市裡來做自我介紹

這是將自己近年把得自天主的恩惠又以事工等方式施于「近人」和團體等事情做二分鐘簡單發表

將複雜事務以分鐘簡要說出並引起聽眾注意,也許是要有事先準備,但這也是

1) 請求會員要細看得自天主的恩惠和反省自己可有付之行動,事奉。

2) 鐘簡要之後對有興趣者的詢問可另外找時間進一步詳加說明。

3) 可自行帶來樣品,圖片,書本,音響等用做說明用之輔助工具。

以下我的「塔冷通」自我介紹如下可參考用來幫助諸位做「二分鐘簡要」發表。

『我是孫長安這幾年除了參與本堂的一定事務外

我翻譯了和整理了,((同時間展示所翻譯的樣品))

1) 150首泰澤詠禱歌曲,定期舉行泰澤詠祈禱,將「祈禱與歌詠」中譯給泰澤弟兄發佈在泰澤網上給中文讀者讀用,

2) 《為何天主教?Why Catholic?》四部書冊的三本,今正在進行第四本的翻譯,也尋求人員組成小組將中華文化加入做基督與文化相會之用。

但翻譯不是我的「塔冷通」。我的中文、英文、教理都是普通的普通,絕對沒有一樣有所謂達人的水平。

我覺得我的「塔冷通」是為團體服務的心、和事務的組織和治理、以及藝能(藝術的意識傳達)

這些方面有同樣興趣一同工作者或有指教的,可另找時間與我討論。謝謝。』

 

小會會員的同質性是不顯山不顯水,默默做,天主知道就好了,覺得反正都是不足以道的芝麻小事,無以興教救國。大事做了也不顯光,不露鹽味,但手不知道腳的事又如何算是「同一身體,不同肢體」,「同一團體,不同事奉」,所以「光鹽市集」是用來提醒每位會員對天主的恩惠要做反省而且做奉獻,肢體有共識共榮天主。在世俗眼下這或是的芝麻小事,但必然是天主眼下窮寡婦的銅板。

進一步而言,團體亦由此重視會員在普通「司祭,先知,君王」職份上的事奉並設法予以支持:

宗徒大事錄2:42 ── 他們專心聽取宗徒的訓誨,時常團聚,擘餅,祈禱。

We pray and worship. We are a Priestly People.

We learn and educate. We are a Prophetic People.

We serve and we share. We are a Kingly people.

我在此是宣傳此「光鹽市場」的意含,期盼諸位回響。若此次無法前來亦請前來的人或我來為你,妳擺攤子。之後,也要求每人填寫「恩賜評量」表做分會同質性的參考用以輔助會務的規劃。

 

為你/ 妳的「二分鐘簡要」發表。先謝謝了!

 

長安

 

(回到共融營日程時間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