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眾同禱2015冬季篇(4/23/2015更新)

  • 請為熊瑾瑜的先生陳志章祈禱。
    瑾瑜的先生從新竹南下屏東出差,在高速公路發生車禍,現正在義大醫院手術中。左膝蓋開放性骨折髖骨也受傷,請為陳先生開刀順利平安祈禱。 (世明,4/23/2015)

 

  • 請為胡神父腎結石手術順利和早日康復祈禱。
    胡神父因腎結石住進耕莘醫院,四月二十三日下午動手術,請為他手術順利以及早日復元祈禱。 (利利,4/23/2015)

 

  • 請為徐琪的先生孫以任早日康復祈禱。
    徐琪的先生孫以任近日身體不適,請為孫以任的早日康復祈禱。 (徐琪,4/21/2015)

 

  • 請為龐稚珊的父親安息主懷祈導。
    龐稚珊的父親於昨日(4/14/2015)安然離世,請為龐伯父的靈魂回歸天鄉祈禱。 (稚珊,4/15/2015)

 

  • 請為徐紀平女兒腳傷復原祈導。
    徐紀平女兒Minyi在外地出差期間,扭傷了腳踝,請為她的復原祈禱,並在週二安全回到家中。 (紀平,3/15/2015)

 

  • 請為李宇之先生安息主懷祈導。
    宇之的先生今晨過逝,請全體會員為宇之及家人祈禱。 (世傑,3/5/2015)

 

  • 請為被綁架的遣使會工作人員及家屬祈禱。
    遣使會(Society of Saint Vincent de Paul)總會3月4日發布消息,在敘利亞Hassake的工作人員及家屬,被伊斯蘭組織(ISIS)綁架。總會請大家為他們身心的安危祈禱。(遣使會總會通訊,3/4/2015)

 

  • 請為李宇之先生的健康祈導。
    恭喜李宇之先生吳赫整已於今天下午5:00領洗,請繼續為他身體的健康祈禱。 (世傑,3/3/2015)

 

  • 請為被ISIS綁架的伊拉克基督徒代禱。
    激進的伊斯蘭組織(ISIS)剛佔領伊拉克最大的基督教城市Quaragosh,昨日新聞報導有150基督徒被綁架。過去數月,有數以百計的男人,婦女和兒童被他們斬首。這些被綁架的基督徒也很可能遭受同一命運,請為他們身心的安危祈禱。(小平,2/28/2015)

 

  • 請為科普特教會受難的基督徒祈禱。
    我對這個教會有一種特殊的感情,也曾到過他們在紐約長島的教堂。
    科普特教會能在埃及堅持近兩千年,不受一波波的迫害而倒下,是十分令人敬佩的。他們仍有約一千萬的人口,是埃及總人口的10% - 15%,主要在開羅及亞歷山大兩城。當初北非教會(包括科普特)是初期教會的主要神學搖籃之一,後來是因為政治因素被羅馬教會趕走。目前最早的《多默福音》是科普特文所寫,我花了不少時間學習科普特文,研究出版《耶穌靈道論語 ‧ 多瑪斯(多默)福音》。
    在歷史中,科普特教會的主內弟兄一再遭受迫害。這一輪是穆斯林國的人,逮到他們就砍他們的頭。在此特別向天主祈求他們平安! 也為那些無辜犧牲性命的主內弟兄祈禱。(世鐘,2/18/15)

 

  • 河北姐手術成功,唯因平日服阿司匹靈藥,血液不易凝固,須住院幾日。有學生輪流排班照顧,仍請大家為她早日康復祈禱。(利利,2/17/2015)

 

  • 請為潘世杰母親朱玲及河北姐祈禱
    她倆都發現乳癌,朱玲已在化療中,河北姐準備化療,她最擔心以後無法繪畫。祈求主耶穌幫助她們克勝化療的不適,身心早日康復。(世傑,1/16/2015)

 

  • 請為"伊敘伊斯蘭國(ISIS)治下的基督徒兒童祈禱
    這些兒童以及他們的父母親朋無一不在危卵急難之中,請務必在祈禱中記得他們,並盡快呼籲更多親友為他們祈禱!(郭潔麟神父,1/16/2015)

 

  • 為朱玲的化療順利、早日康復祈禱
    我們小會的會員朱玲發現得到癌症,開始化療。請為她祈禱求主保佑平安,沒有太大的痛苦,早日康復。 (愛梅,1/12/2015)

 

  • 教宗方濟各在聖誕節邀請大家一起祈禱
    弟兄姐妹們,耶穌是每一個人、每一個民族的救援!
    今天,我要請求祂,世界的救主,垂視我們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弟兄姐妹,他們因目前沖突帶來的後果而受痛苦已經太久了,他們和其他族群及其他宗教的成員一起忍受殘酷的迫害。願聖誕節為他們帶來希望,也為這個地區和全世界無數的流離失所者、難民、請求庇護者、兒童、成年人、年長者帶來希望;願聖誕節將人們對他們的冷漠變為接近,拒絕變為接納,使所有此刻正在受考驗的人都能得到必要的人道援助,好能在嚴冬下得以幸存,重回他們的祖國度合乎尊嚴的生活。願主耶穌使人們的心向信賴開放,並將祂的和平賞賜給全中東,從因祂的誕生而受祝福的聖地開始,並支持所有為以色列人與巴勒斯坦人對話而不斷努力的人。
    耶穌,世界的救主,求禰垂視烏克蘭所有受苦的人,並使這可愛的地方能克服緊張氣氛,戰勝仇恨與暴力,踏上友愛與修和的新旅程。
    基督救主,求禰賞賜尼日利亞和平,在那裏鮮血再次傾流,有太多的人無故地從他們親人身邊被強行帶走成為人質或被屠殺。我也為非洲其它地方祈求和平。我尤其想到利比亞、南蘇丹、中非共和國及剛果民主共和國的一些地區。我請求所有身負政治責任的人努力通過對話來克服沖突,建立一個持久的友愛共同生活。
    願耶穌拯救暴力下那麽多的受害兒童,他們變成了商業交易和人口販賣的對象,或被強迫當兵;兒童,那麽多遭受侵犯的兒童。願祂安慰上星期巴基斯坦被殺害兒童的家庭。願祂與忍受病苦的人,特別是埃博拉傳染病的受害者同在,尤其要與在利比裏亞、塞拉利昂、幾內亞的受害者同在。在衷心感謝那些勇敢協助病人和他們家庭的人之際,我再次邀請他們保障病人得到援助和必需的治療。
    耶穌聖嬰。我的思緒轉到今天所有被殺害和遭虐待的兒童。我想到那些尚未看到光明、缺乏父母的慷慨之愛而葬身於不珍愛生命的自私文化中的兒童;想到那些因戰爭和迫害而背井離鄉的兒童、在我們的註視和暗中同謀下被虐待和剝削的兒童;想到那些在轟炸下被屠殺的兒童,這事也發生在天主子誕生的地方。即使在今天,他們沈默的無助在眾多黑落德的利劍下喊冤。今天,他們的鮮血被當代黑落德的陰影所籠罩。今年聖誕節確實有大量的眼淚與嬰孩耶穌的眼淚一同傾流。
    親愛的弟兄姐妹們,願聖神今天光照我們的心,好使我們能認出在白冷誕生於童貞女的嬰孩耶穌就是天主賞賜給我們每個人的救援,賞賜給每一個人和普世萬民的救援。願耶穌令那許許多多因戰爭、迫害、奴役而痛苦的心靈感受到祂的釋放與服務權能。願祂的權能通過祂的溫順,除去沈浸於世俗和冷漠中、沈浸於冷漠全球化中的男男女女內心的堅硬。願祂的救贖力量將武器轉變成犁,將摧毀轉變成創造力,將仇恨轉變成愛和溫柔。這樣,我們便能歡欣地說:“我們親眼看見了禰的救援。”
    懷著這些思緒,祝大家聖誕快樂!(教宗方濟各,12/25/14)

 

  • 請為教廷的神職人員祈禱。
    12月22日教宗方濟各在梵蒂岡接見聖座各部會首長和住在羅馬的樞機時,指出並解釋了十五幾近罪惡的教廷內部現象,邀請大家為此向天主請求寬恕。其中包括:爭奪和自誇,協調不當和精神癡呆癥,功用主義和結黨派。
    聖座同教會一樣,必須與基督有個充滿活力、個人、真實及堅固的關系。聖座人員若不每日以基督的食糧為養分,就會成為官僚(拘泥形式的人、功用主義者、受雇的人):一個變得枯幹,漸漸死去,被人丟到遠方的枝條。
    教宗列舉聖座患上的第一個疾病是“覺得自己永世長存,沒有過錯,甚至不可或缺。這種情結往往源自權力欲。以為自己能永世長存,他們覺得自己高於眾人,而不是服事眾人。患上爭名逐利和自誇的疾病,這種病使人成為虛偽的人。
    他也談到「存在的精神分裂症」,患這疾病的人度雙重生活,經常放棄牧靈服務,只做官僚事務,與現實生活和具體的人脫節。由此,他們製造了一個平行的世界,也就是說把他們嚴肅說教他人的一切都拋擲腦後;過著一種「隱秘的」生活,常常是「驕奢淫逸」的生活。
    他再次談到說人閒話、背後議論人和流言蜚語的弊端,教宗也責備「將長上奉若神明」的疾病,患這種病的人向上級阿謏奉承,「服務但卻只想著從中得到甚麼」。他說,有些長上也可能患這種病,「討好他的下級以便換取他們的服從、忠實和心理上的依賴,但最終結果卻是真正的同流合污」。
    另外,教宗也說到對人冷漠和「哭喪著臉」也是一種疾病,患這病的人「好發脾氣和暴躁」待人。其實,「過分嚴厲和無益的悲觀常常是自己害怕和沒有安全感的徵兆。我們不可失去那喜樂精神,而應充滿幽默感,甚至自嘲,即使在困境下,它也使我們成為和藹可親的人。」
    他指出,必須避免「喜歡積累」的疾病,這種疾病為填滿內心空虛,便積累物質財富。這樣做不是出於需要,而只為感到安全。
    另一個疾病是結黨派,「對小團體的歸屬感比歸屬教會和基督更強烈」,隨著時間的流逝,這疾病奴役團體成員,成為一種癌症。
    教宗強調,這些疾病「為每位基督徒都有危險,個人和團體也都會被染上」,只有聖神能「治癒各種疾病」,扶助「一切淨化的真誠努力和皈依的善意」。「痊癒也是個人和團體意識到自己的疾病及決意得到醫治的果實,耐心、堅韌地忍受療法。」
    最後,教宗要求眾人祈求童貞聖母瑪利亞,治愈我們每個人“罪惡的創傷”,使“教會和聖座部會健康,並成為醫治者”。 (教宗方濟各,12/22/14)

 

《請眾同禱》、《光鹽市集》、《吉光片羽》是2014年北美共融營裡大家決定在共融園地部落格裡增加的文類:
《請眾同禱》是會員們彼此代禱的事項;《吉光片羽》報導會員生活中的大小事;《光鹽市集》是會員們報告自己在主內的服侍、服務、工作事項,也是邀請其他有志一同的會員的好方法。目前暫定每季一篇。你如果有消息分享,只要在文章的底下回應,部落格格主會把消息移到本文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