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神修默觀祈禱小組 2008年 11 月訊   ⊙⊙⊙

禰是葡萄樹,我們是枝條,離開禰,我們什麼也不能做。(若15:5)

十一月默觀祈禱    (思莊提供本月訊)

我時常最想說的是: ”天主, 禰為什麼一直是這麼仁慈和慷慨?” 這和我的聖潔, 我的聰明, 我的善良,我的功德毫無關係. 讓我告訴你們一些事: 如果你讓自己成為天主所喜愛的, 你就已是天主所喜愛的. 讓自己被天主祝福,你就已被天主祝福. 讓自己成為被天主揀選的,你就已被天主揀選了. 關鍵是在相信天主, 信任天主, 讓這一切付諸實現.

我們仍然很難相信天主是要把自己白白地送給我們. 我們似乎更喜歡用我們的價值計算方法; 我們以作工來賺取我們該得的. 但天主的邀請卻不是這麼回事.

當天使加俾額爾向瑪利亞宣佈天主對她的計劃時,對她說: “萬福! 充滿恩寵者.” 這句話成了基督徒祈禱的中心. 我們要仔細聽這句話, 在萬福之後所說的話的意思是;天主有多寵愛你, 就有多寵愛你. 寵愛是別人給你的. ,而這也是瑪琍亞所接受的. 瑪琍亞被稱為充滿恩寵者, 就是說她是一個十全十美的接受者. 瑪琍亞接受天主恩寵時,毫無疑問,没有想到自己的功德配不配天主的恩寵. 她對天主說的是: ”願照祢的話成就於我罷.”

是的,她曾說她擔心自己還没結婚這事. 可是她一聽到天主疼愛地接受她, 她把一切疑慮拋開 ,她完全放開自己, 全心相信天主. 她沒有談到交易,功德賞報. 她忘了自己配不配的事. 這就是為什麼瑪琍亞是充滿恩寵者.

她告訴我們,這也是她的兒子長大後告訴全世界的;天主的恩寵是白白地送的. 天主為每個人準備了宴席, 我們所要做的就是接受邀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