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吉光片羽2014夏季篇(12/21/2014更新)

(愛梅/道生/淑美/露華/世鐘/文漣/修文甲蕙/汝梅/)

 

  • 无意间在“请众同祷“中,看到淑美为儿女祈祷的短文,触动了我对这方面的一些感想。
    瑞典圣毕哲的祷文第一篇末了“。。。主耶稣,因著您被釘十字架前所受的苦痛,肯求您赐我在临终前,有一个完整和真切的忏悔,好使我得到一切罪过的赦免。”长期的讼唸,让我看到了过去没有看到的或觉悟到的错。“引导孩子走向天主“,就是我过去没有仔细想过的诸错中的一个大错。(1)(因为想说的话太长,但时间有限,很抱歉必需分篇)(愛梅,9月2日)

    我也像淑美,时时为30,40岁的孩子所做所为担心,祈祷。也不断思索自己到底是做错了什么,为何孩子长大不再进教堂了。自小他们都进了学校的religion program.这 似乎还有些什么欠缺。
    最近,我注意到弥散中,神父刻意安排年幼的孩子们,差不多5,6,7岁走向祭台,太小的就由父母带着前往。使孩子特有参与弥散感。还有很多年轻人,初中,高中,大学生自己来望弥散。
    我有一个亲戚,生了9个孩子,她说,她从孩子很小的时候就带着上教堂,直到孩子16岁,才让他们自己决定要不要望弥撒。 另外一个family也是全家望弥撒即使孩子已经上大学也不例外。(我很后悔后知后觉)
    我现在也只有每天为孩子们祈祷,但求天主带引回到天主的家。成为天主有用的工具。(愛梅,9月3日)

 

  • 小妹今天來電問我父親節是否要去玫瑰山,我說明天(8月8日)是父親節,我當然準備要去玫瑰山紀念公園祭拜爺爺、爸爸、媽媽,我們一般人永遠都會深感對不起父母親那無邊深恩,故為人子女的我們應該勇於經常對父母親說「我愛你」。我們一般人是量入為出,神給我們的則是量出為入;有形的是金錢,無形的是祝福,最後祝所有的父親們父親節快樂。道生于洛杉磯 (8月7日)

 

  • 昨天回家,见到長安寄來的一封信,我已经在猜想,是不是要催帐?
    一打開後,见到两面A4紙,正面是圖畫,井边的耶稣和婦人,上主是我的牧者,我一無所缺,後面是大家親筆的问候语,十分温馨,谢谢大家!看了以后,里面有许多感受, 日后再来慢慢整理吧!
    谢谢神修小会给大家的平台-痞客邦,我猜想,也许有人和我也有同感,不像一般简单的文字(Word)输入版面,痞客邦有许多的功能,联系,包括广告,真是五花八门,眼花缭乱。今天,花上三个小时,先把自己弄一个大头照,左看看,右瞧瞧,才慢慢找出头绪, 习惯他的摆设,settings.
    我也试着写了一段留言,但愿你们也看得到,最后祝福大家了。(露華,8/3/2014)

 

  • 或許自己九型人格中的第九型分數不低,因此覺得大家像個花園,若都一個模樣,那可乏味了~(淑美,7/16/2014)

 

  • 6/19 曾給幾位會內的朋友寄了此信:
    新舊約聖經中有關「美善的眼」及「邪惡的眼」意何所指? 上回的文章是簡潔版,寄上比較完整的版本 (或請點閱參 http://www.tianzhu.org/tw/tz_belief.php?sp_id=1&art_id=857&action=click)。可惜心泉登不了有點兒希伯來文/阿辣美文的文章。
    請那位學了希伯來文/阿辣美文字母的朋友,告訴我們,是否學了字母發音之後,讀這樣的文章會更有心得呢?
    不好意思,我這一輩子喜歡做各種實驗,被認為是做了「白老鼠」的和我抗議沒用 :-)。得向主耶穌去說去,誰叫他當時講阿辣美語,用希伯來文。文字跩來跩去的,到現在自認為是嫡系教會的在文字上都還沒完全搞懂,還自封擁教導權,說不過去的。的確,我們都是屬於沒有完全搞懂的一群,但總要想辦法進步才好。
    信發出以後,長安和擎虹都有回函(見底下的回應欄)。我在回覆擎虹到信裡(見底下的回應欄)謅了一首小詩,請小會眾友海涵:

    千年禪帚奉神堂,凝拭鬃毛思吉光,
    古道曾經留片羽,靈駒早已去天方,
    丘尼已示拈花笑,乞士今才跪佛彰,
    鴃舌為明恩主話,拈花笑鵲欲騰黃。(卋鐘,7/15/2014)

 

  • 看到大家互動頻繁,真心感謝天主,讓小會能夠活潑起來,也謝謝有心的格主及參與者。這樣的團體,上主必定悅納。回費城後,家中出了狀況(熱水爐壞了,家裡地下室淹水二尺,許多書畫都浸在水中),千頭萬緖需要處理,只能先在旁邊為大家加油了。目前,經過五天的搶救,我終於想通了,該去的就讓它去吧!百年崎嶇路,自有良辰美景置於前,我要翻至生命的新頁,好好珍惜天主給的每一天,祈願能夠把內心更加空出來,讓天主的聖神日日充滿光照。(文漣,7/14/2014)

 

  • 修文和甲蕙的兒子這個週末結婚,我們祝福他們一家。(7/6/2014)

 

  • 日子在思念中悄然而過,小鏘去世已經七個多月。這期間,我要鼓勵自己堅強非常不容易。多少次在難以把持時我上網一再地讀長安翻譯的《相信:信仰的宣認》從中找到信心和力量,而文筆的優美又給予我無比的平安。同時建德貼在小會共融營的《神修默觀祈禱小組》讓我享受天主無限的愛,對你們有許多感激。我的女兒在六月十一號生了老二是女孩,為了紀念小鏘Clarence 取名為 Clara,我很感動。共融營即將舉行,我在女兒家幫忙。Have a good time!  (汝梅,7/6/2014)

 

 

《吉光片羽》、《光鹽市集》《請眾同禱》是2014年北美共融營裡大家決定在共融園地部落格裡增加的文類:
《吉光片羽》報導分享會員們的生活近況;《光鹽市集》是會員們報告自己在主內的服侍、服務、工作事項,也是邀請其他有志一同的會員的好方法;《請眾同禱》是會員們彼此代禱的事項。目前暫定每季一篇。你如果有消息分享,只要在文章的底下回應,部落格格主會把消息移到本文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