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竹板相聲 2023 兔 年 突 出

 

馬 廖雯

 

A B 拜年了!恭喜大家新年好。
A 二零二三年中國生肖,癸卯兔年好運到。
B 新年到,新年妙,金兔年刮刮叫。

A 嗨!兔兒不會叫,只會跳躍跑。
B 蹦蹬跳,踏跨躍,跺足跑,突破傑出玉兔好,亮眼美泡泡。

A 開春開心開朗,談談説學逗唱,聊聊「兔語」聒聒聽聽登場。
B 好!兔的成語, [ 狡兔三窟 ],您如何評估?

A 皎白白兔三個窟:一窟,我甜蜜溫馨可愛白手起家;二窟,敬業
樂群工作飯碗家;三窟,身心靈快樂教會天主一家。

B 嘿~這包袱抖得好。那韓非子的 [ 守株待兔 ],守舊不開新鍋,
空等待沒收貨,不勞無獲,白忙偷懶不幹活?您可別發火。

A 我説:守天主葡萄大株,待等可愛兒女子孫寶寶兔,來支柱。
B 新鮮!所以 [ 龜兔賽跑 ] 的寓言要⋯?

A 要不驕不傲,不怠工不嘮叨,多勤勞,一生競賽不瞎跑。
B 兔子歇後語「跟著月亮跑」叫〈沾光〉,可以配合信仰嗎?

A 沾全世界真光福傳跑,最後歸回愛巢,來主懷抱,平安樂陶陶。
B 説得好,外加一句,感恩多祈禱!

A 豎起長耳朵,聽聖言不要躲,快樂人生沒白過,好處真多多。
B 不錯,有耳的聽,聽喜聞樂。

A 不吃窩邊草,留回憶守情操,不傷親情善心好,愛真諦牠代表。
B Me too。我也來,兔展順意、宏兔大利、揚眉兔氣。

A 還有奮發兔強、兔露芬芳、前兔無量、兔飛猛進、兔年突出 ⋯
B 慢著,慢著 ⋯ 請一一報目,您成語貫口的來路。

A「奮發兔強」,奮起發展,兔的精神堅強。
B 什麼是兔的精神?

A 第一,跑得快 。
B 嘔!參加世奧運,跑萬里,馬拉松賽跑啊!?

A 您看!兔前腿短,跳得高;後腿長,善奔逃;尾巴小,多輕巧;
長耳朵順風平衡飄,大眼水平轉無死角。吾主創造萬物妙,給了
兔寶寶,造型好,顏質高,躲糟糕,能快跑。
B 對!來我後院繞,家老農菜園搞,嫩葉咬,白菜撈,籬笆溜跑 。

A 三兔疊字【 𠓗 】讀付,古史玉篇書,字義説述,急急去奔赴。
B 正是,象形字兔,原始兔描素。飛快特跑神速,此乃聖神佑助。
有時「跑」也是三十六計,跑走上策的和平相處小伎 。

A 再看第二,兔兒不吵不鬧,靜悄悄,無聲叫。
B 性溫和不燥,有創造,不欺不暴,情商高 。

A 第三,對您不咬,也不叫,吃點野草,也很環保。
B 是囉!不傷害牠的無辜,可愛小白兔,不攻擊不用武。

A 第四,才華富足好,有商業頭腦。
B 聰明深遠,懂得屬靈的安全,智慧來握權。(箴言三十 26)

A 您好比三月開春兔瘋狂跳,我倆結伴交,挖坑鑚洞滿山福傳跑 。
B 我為基督服務,好使徒,不做脱兔。甭把我比成兔,您屬兔?

A 您整天兔嘴皮動攪,不停吃搞,沒法和兔女郎苗條,身材比較。
B 俺是瘦不了,兔有禮帽叫冕旋,我帶小帽喊冤不妙,無處呻叫。
原來富態美俏,現在是肚皮帶商標,不過有點「福祿」代表。

A 這就對了,這是第五條,臨時最後一秒,還能替別人想到。
B 兔兔慈祥寶寶,處處為他人好。良心教友愛訓道,聽主善導 。

A 所以「兔露芬芳」!
B 為啥兔子會露出芬芳?

A 吐露廉潔的芬芳香,信望愛的美德樣。
B 千年聖經好本章,聖言頌揚,聖心慈悲待人真棒。

A 不吐,露餡分糾紛,仁義正方,芬菲流芳守份,「前兔無量」!
B 哈!知道了,前面跑快的兔,沒辦法止量,測量出流量。

A 不對!是好信徒,有前途:天使送好運,無限量;惡魔給歪運,
就無法無天的沒度量。
B 哦 ⋯ 改詞了。光照正道佈,拌香馥,加鹽塗,溫飽使命上旅途。

A 別吃了嗆!要自強,與主商量,「兔飛猛進」好能量。
B 不要 [ 兔角牛翼 ],兔沒生角利器,牛不長翼,有時不合情理,
如無花果不生橄欖粒。( 雅三11 )

A 您讀經,我講文化圖騰。先虎後龍喜兔中間,溫儒禮善,化減兩
邊暴力感,瑞祥生活鏈。中國年肖淵源,超優美好端端。

B 呃~就一接三連,一連三鍵,迎新接福一貫,2023,傳播美言,
善事接二連三。懂了,好話説三遍,火燒烤肉串,好吃來三盤。

A 就想吃!那是我愛的三位一體聖三,和平和諧、和美和顏、和氣
和祥生活聖言。貳零貳叁,爾令爾聖善,照顧咱們永生不離散 。
B 嗯~~民俗年運易經,共融天主聖經,越聊越津津有味的起勁。

A 又提美點!是主賜恩典,福好年年,玫瑰經文多唸唸。
B 所以,中國人天主教徒真幸福,兔年要渡,安逸得(川語)舒服!

A 興口好句:兔歲平安好耕耘,兔年突出行大運。
B 我來對詞:兔月常圓天地明,兔日有愛世上迎。

A 不錯,上下對正,真是兔跑羊群裏,小而精。兔攆龜,趕得上。
B 請問「兔路平安」「兔年突出」,敢情您邁兔步,走馬路,平平
安安有出有入?是何典故,得(ㄉㄟˇ)特突,又顯出?

A 上馬路幹啥樣?是一帶著幫助人生一路順漾,風浪突出乃正常。
聖神保障,平安喜樂健康,勇敢擔當。
B 噢!帶咱們走耶穌那條生命道路。嘻~我有一帶一路時髦出路?

A 家門出就進堂,煩惱天主扛。望彌撒聖言欣賞,聖歌悦唱 。
B 一見信友笑臉龐,萍水教緣善會來聚場,歡天喜地泡教堂 。

A 聽我胡説八道相聲來開堂,多謝拍手捧場,請您吃白兔糖 。
B 謝了!聖殿內不吃糖,不如領聖餅嚐,讓您身心靈更硬朗 。

A 聖餐聖體聖糧,強壯健康保養。像 [ 摟草打兔帶捎 ] 收穫撞上 。
B 説學逗唱:説抬槓,學文章,逗我歡暢,該您大口張,小曲唱 。

A 磨文抬( 粵語:沒問題 )啦!【 小兔兒乖乖,把門兒開開 。不開
不開,不能開,您是大灰狼,不能把門兒開~~】
B 好聽!兒歌慣耳朗朗上口棒。您,把我比做狼,還是個大灰狼!
A 瞎掰讓您嘔吐一場,逗笑走這趟!慶祝新年熱鬧,請您來報到。
B 好教友一叫就有,拜年福傳到,福氣也傳到,順便問安好。

A 兔臉笑,送兔禮氣球泡,吃春餅包水餃,嚐年糕,拿紅包,玩鞭
炮,兔起鶻落春聯用兔毫,您要不要?來個獻醜同樂兔子跳?
B 又把我比上兔,甭在這兒,挨罵了。

A 好啦!給諧音梗,祝您Happy New Year兔You!請您不耽憂。
B 哇!英文的報佳音福,真酷!不算土。我回禮 You too(兔)。

A 禮多不怒,中外合鑄,兔有特殊,天主恩助,喜事常接觸。
B 這就是兔年頂得住,耶穌基督好支柱,聖神護佑良善突出。

A 我做快樂復活兔,芥子園裏散步,開卷有益的好讀物,屬靈書,
啃咬文宣福音進補,細嚼神修領悟,迎春鼓舞。
B 我做新年許願兔,開展生活計劃圖,愛心出爐,世間美好均富。
有主,我不哭。祈禱關注,安寧滿足,經濟復甦,人類無戰骨。

A 困難除,傳信主,貢獻服務,族群和睦,好基督徒,啓走大步!
B 嘉言兔,誇好年,不唐突,讚傑出!真爽!好,可以報大名吧。

A B XXX XXX 下臺一鞠躬,謝謝。
祝大家平安喜樂健康,主佑                          馬 廖雯 2022 12 賀筆

 


 

Print Friendly and PD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