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神修默觀祈禱小組2013年9月訊   ⊙⊙⊙

禰是葡萄樹,我們是枝條,離開禰,我們什麼也不能做。(若15:5)

九月默觀祈禱    (徐琪提供本月訊)

正教導師談祈禱: 為仇敵祈禱

……「父啊,寬赦他們吧!因為他們不知道他們做的是什麼」(路23:34)
此時此刻,祂並沒有想到自身的疼痛,而是關心士兵們的得救。

…正如金口若望(St. John Chrysostom)所說:
「當有人對我們做出壞事,不該厭惡他,而要痛恨他身後的惡魔。」

……每個人,包括我們的仇敵和痛恨我們的人,
都是按天主肖像創造的,
故應仔細端詳這肖像上所具有的善良面相。

為什麼我們必須為仇敵祈禱?
……當內心對他人產生怨恨時,人是無法接近天主的。
當心懷憎恨時,通往天主的路全被阻斷,
因此必須為仇人祈禱。……

神修默觀祈禱小組
目的:整裝待發,隨時儆醒,答覆召喚或與友同行,完成天主眼中完美的我。
態度:我們是神修路上的伙伴,願意互相鼓勵扶持,我們以飢渴慕義的心,神貧的態度,一起走真理與生命的道路。
修練:每天請用10分鐘讀聖經、15分鐘歸心祈禱或念耶穌禱文 (耶穌基督天主子,求禰可憐我)。

Make Me A Channel Of Your Peace (Andrew Johnst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