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主是愛,那存留在愛內的,就存留在天主內,天主也存留在他內。」
為幫助我們上達「天主是愛」的成全境界,「靈修慈母」聖女大德蘭教給我們一條極好的道路:祈禱。
 
「祈禱」這顆「珍珠」,聖女大德蘭很晚才發現。她一發現便「去賣掉所有的一切而買下它」。在聖神內的激勵下熱誠地教導她的姊妹、初學生,踏上這條聖愛之路。
 
大德蘭在教導指引人靈時,一直很注意完全配合聖經和教會的訓導,勸導人:
在悔改轉化的起步時,就要從「思考和祈禱」的大門進入自己的內在深處,逐漸
熟悉自己內在靈性的真相,和天主所賜予的靈性恩惠。
 
對聖女大德蘭而言,踏上祈禱之路,不只是獻身於基督,為教會的需要而投身服
務,也為需要更多心靈協助的人奉獻自己。以「愛祂並愛近人」的方式,來答覆
天主對我們的愛。
 
聖女自己在她的祈禱之恩中,看見一個純淨的活水泉源;這活水能治癒人靈內一切疾病,能結出自我認識的果實 – 看見自己的錯誤和罪過,使人明瞭天主的真
愛。「祈禱」是捨棄自我而投向「愛」的召喚 – 忘卻自我,自由去愛,且使天主被愛。
 
每當從網路E-Mail接到為某某人某某事代禱時,想到自己能平平安安為別人的需要祈禱,覺得自己被祝福,聽到天主垂允我們的祈禱,心裏更充滿感恩之恩。
的確,祈禱是一股「活水」,所到之處,生機盎然。
 
吾主耶穌!在祢的聖愛之路上,導引我前行!請使我成為一個祈禱的人!
 
〈理帆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