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江神父打電話來告訴我他將遠行,八十高齡還須風塵僕僕往中國、港澳各地為教友們服務。順便問我北美神修小會最近在做什麼?我不加思索說:默觀祈禱。這是半年內我第二次被人疑問我們北美小會在做什麼?

我個人除了參加每月兩次的讀經小組分享,偶而也去華人教會慕道班看看能幫什麼?莊稼多工人少是時下教會的情況,但也目睹很多負責同工參與太多活動,
忙到不行。似馬爾大的人多而又多於瑪利亞,主耶穌卻悅納瑪利亞的選擇。

正是默觀祈禱教我們的:「是什麼」比「做什麼」要重要得多。

在默觀中我們看不見天主,我們以愛「認識」祂,經驗天主臨在的喜樂,也吸收天主的屬性:智慧、溫良、慈善、寬恕、同情等等。但默觀生活,沒有分享,沒有陪伴和交流,是不完全的。Thomas Merton 這麼說。我們在默觀中經驗到天主,不是只為我們自己,也是為別人。在神修生活上,沒有比把天主的愛分給他人的時候,更需要完全附屬於祂的意志和聖寵。

不過,一個默觀者,他自己若尚未真正認識、經驗默觀是何物之前,就想教人默觀,須留意不把自己的本性熱忱和幻想,來代替他身上天主的真光。默觀祈禱是天主最高的聖召,須避免誤會和錯謬的可能性。準備與他人分享時,要避開討論
和爭辯,應退入心中的緘默和謙虛的態度。這聖召只給與那完滿愛祂的人。

默觀祈禱助我們與天主建立內在的關係,喚起我們的知覺和回應,這心靈的承諾要滲透入我們的日常行事每一方面:個人神修、家庭關係、事業和教會事奉等。

「修行默觀祈禱」作者 PeggyWilkinson 在該書一起頭就寫說:在默觀中,我們把靈魂的鏡子轉向「愛的太陽」,不只是愉悅自己,在陽光中取暖而已,也要將
治癒的光反射到受傷的世界。天主的愛不只「臨到」我們,也「經過」我們。

北美默觀祈禱- 理帆

6月份謝謝北美的會員繼續陪伴大家共禱 也歡迎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