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安東尼

陳懷台

 

我來美國後陸欣豪大哥告訴我找東西要請聖安東尼代禱。從此以後,聖安東尼變成我家的好朋友。孩子們都知道東西找不到要請媽媽向聖安東尼求。他是失竊的主保。我常常要孩子們自已向聖人求,她們還是認為媽媽求最有效。

剛結婚不久,我把結婚戒指搞掉了。上面有顆鑚石還值一點錢。我拼命找,怎麼都找不到。我就向聖安東尼求,還是找不到。那晚,我做了一個夢,夢到一支手伸到我睡袍口袋裏。我馬上醒來,在我睡袍口袋裏摸到我的戒指。

二女兒小望去音樂營。她打電話給我說她的鑰匙搞掉了。我問她是怎麼掉的。她說她去跑步,把鑰匙綁在鞋帶裏,跑完步,鑰匙不見了。她在運動場上找了好幾圈找不到。她急得很。不但會被罰款,而且很不方便。我叫她回去再找,我來求聖安東尼。她說:「媽媽,我已經找了好多遍了。外面在下雨。」我說:「回去再找一次,聖安東尼會幫你找到。」她就回去再找。我則為她懇求聖安東尼。小望回到運動場時有一個男人站在樹下躲雨。 他手上拿著一個鑰匙對小望說:「小姐,你在找這個嗎?」小望的欣喜不可言喻。

大女兒小愛也知道東西丟了媽媽會求聖安東尼。她在大學時沒有電腦,寫作業要到電腦室去用學校的電腦。有一天半夜,她打電話給我,急得哭。她說她花了一個晚上寫了一篇論文明天要交,結果電磁片掉了,怎麼找都找不到。我說:「你回到電腦室再找一次。她說:「媽媽那裏我都找了,找不到。」 我說:「我替你求聖安東尼,相信媽媽,再去找一次。」 她回到電腦室,很快就在鍵盤下面找到她的磁片。 她說: 「真奇怪,我在鍵盤下找過沒找到,一進電腦室我第一個想法,就是再去翻鍵盤。」

東西丟得最久的一次是小望寄回家的錄影帶。那是小望在俄國聖彼得堡市參加國際小提琴比賽,一個觀眾錄下的影片。那時小望進入決賽,與聖彼得堡交響樂團拉Shostakovich 的交響曲。我千交代萬交代,要小望找人錄影,她看到一個觀眾在錄影就要求那觀眾寄一份給她。小望演出成功,替美國贏得第二名。第一名是中國。我非常渴望看到她的錄影帶。她那時在費城科蒂斯音樂學院(Curtis Music Institute) 念書很忙。 回國後,收到了俄國寄來的錄影帶,就隨便用平郵寄回加州給我,沒有掛號。我天天等郵包等不到,到郵局去找,因為沒有掛號,他們無法追蹤。一個禮拜後,我開始到鄰居家敲門找這個包裹,鄰居們都沒看到。我好難過,天天求聖安東尼,沒有結果。在郵包掉後一個月,有一天晚上,我家有查經,我一邊準備教友們的晚餐一邊想著那個郵包,失望地大喊:「聖安東尼,聖安東尼!」就聽見門鈴響「叮噹!」我想是教友到了,就去開門,門一打開,沒有人,一個郵包在門下,我直覺這是小望的俄國錄影帶。我望出去,院子街上都沒有人,從我家大門到外面街上,起碼要走二十步,也沒有看到有人發動汽車引擎,我只有對著無人的前院大聲喊:「謝謝!謝謝!」 沒有人回音,我抱著包裹跳著回來,那個包裹沒有被開過,裝好的錄影帶沒有被摔壞,我太感謝聖安東尼了!

除了找東西外,很多其他的事我也都求聖安東尼,像尋路、找房子或找工作。我是一個很糊塗大意的人,我幾乎天天在求他幫忙找東西,在求他後找到。我知道是聖安東尼幫了我的忙,雖然有人會說是我自己找到的,唯一的跡象是向聖人祈禱後,我會在已找過的地方找到東西。

有一次我聽到聖安東尼用中文和我說話。那時我一個人在指揮搬家公司的人搬家。傢俱上完卡車後,我就找鑰匙要鎖門,帶他們去新的房子。可是怎麼樣都找不到鑰匙,我急得不得了。搬家卡車在外邊等我,我整個皮包翻了三次,我就用中文問:「聖安東尼,聖安東尼,我的鑰匙在哪呢?」 馬上我聽到中文的回答:「你的鑰匙在你的大衣口袋。」果然在。想不到聖安東尼還會講中文。

聖安東尼是方濟各會的會士,他年輕有為,英俊瀟灑,一位公主愛上了他。眼看著他將飛黃騰達,他卻將前途、事業、愛情完全拋棄,進入方濟各會。他有生之年顯過許多奇跡,包括使死人復活。他又宣講神恩、傳揚福音、和平及博愛。人們稱他為三寸不爛之舌。他死後,他的舌頭果真不爛,至今已過七百年,他未腐化的舌頭仍保存在Padua。他是個很靈的聖人,四十年前我有幸認識他,他就一直幫助我及我的家人,他替我找東西的見證,不勝枚舉,我只寫下幾個例子,來分享這位聖人對我家的恩賜。

Print Friendly and PD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