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傳播福音的使命」有感而發

楊思莊

 

耶穌升天前告訴門徒們:「你們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傳播福音。」最近參加神修溯源聚會,開始仔細研讀神修小會會章。最近讀到的一條是:「我們是受中華文化影響,被基督召喚的門徒,願意負起中華門徒應有的使命,就是:『繼續基督對我們的使命,讓華人和普世教會更認識基督。』」每次聽到「傳播福音」這四個字,心裡馬上產生很大的壓力和愧疚的感覺,主要是,自己在這方面做到的,實在太少了。

我和外子紹祖結婚都快五十年,可是一直到今天,都還沒辦法讓他認識基督。每次輪到在我們家查經時,紹祖寧願在家庭間看籃球。等查經結束時,他才又加入我們的聚會,和大家說說笑笑,談得很高興。很多年以前,紹祖偶爾曾經參加過查經,但他總覺得聖經唸起來,不太順嘴,老提不起興趣來。為了家庭氣氛和諧,我也不再勉強他。

現在我的兩個兒子也都娶妻成家,兩個媳婦都來自有猶太背景的家庭。為尊重她們的信仰,我也沒刻意在他們面前傳播福音。上星期,我大兒子孟華他們一家出外渡假,孟華出門前告訴我,他們復活節那天會回來,和我們一起過節。所以,復活節對他們來說,只是另外一個家庭聚會的節日。復活節那天早上,我一個人先去教堂望彌撒。那台彌撒,神父特別安排由小朋友領導讀經和答唱,神父講道時,特別邀請小朋們圍坐在他身邊,神父一邊講道,一邊問小朋友問題。小朋友的答案不見得全是對的,但一個個踴躍舉手回答。那副天真無邪的樣子,可愛極了。這讓我想起聖經裡,提到耶穌邀請小朋友到祂跟前來的景象。想到我們的孫兒、孫女們沒能和我一起分享這復活節的喜悅,未免有些悵然若失的感覺。

有些人對傳福音非常熱心積極。我們家這條街上,不論天氣是風、雪、晴、雨,總有 "Kingdom of God” 教會的教友們,手裡拿著聖經,挨家挨戶地敲門,當你一打開門,他(她)們馬上打開聖經,唸一段經文給你聽,同時又發傳單,邀請你去參加他們的聚會。雖然我告訴過他們,我已經有自己所歸屬的教會,他們仍然照樣來敲門,有時讓我有被騷擾的感覺。我常想,這樣傳福音,有效嗎?回頭再想想,他們也是盡他們的力,在傳播福音的種子吧。反過來看自己對福傳採取比較消極的態度,自然更是沒有成果。希望每日在祈禱中,在自己所處的家庭和生活環境中,找出一個最好的方法,能和家人和旁人一起分享福音的喜訊!

Print Friendly and PD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