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緣則來

郭瑞蘭

 

多年前一個春天的周末,早餐後將落地拉門的百葉窗簾拉開,意外地看到兩隻小鹿在後院的草地上歇息。他們自在閒恬的樣子,就像在他們自家的院子裏一般。我趕緊轉身拿了電子小相機,對準他們照了兩張。

後來家裏上大學的小兒子非常喜歡其中的一張,我特地幫他放大,印了一張8 x 10英寸的照片。放大了之後,對著照片仔細一看,才發現有一隻小鹿的眼神非常友善。越看越喜歡,當即決定把它用毛筆和水彩畫筆給畫下來。

因爲我們住在克里夫蘭,靈機一動,不妨把小鹿移花接木到湖邊公園,而用城中心樓房作背景,再加上“Greetings from Cleveland”,來向朋友拜年,也和網友們分享。

俗話説:「有緣千里來相會」,有緣則來,將這成語套在這對可愛的斑比小鹿與我的因緣際會,並以此小文誌之。

小鹿  

Print Friendly and PD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