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北美小會家人,新年百綏,主恩滿溢!

周文漣

 

我前日剛從臺灣返美,在臺期間有機會參與小會縂會所召集的幾次會議,經驗到小會家人正積極地全面開展各項工作,如推展小會之友協會的成立,思考籌劃小會網站的整合問題,以及對年長者、年青人的服務,和"基督信仰與中華文化"資料庫之籌建。身為小會北美分會的家人,雖然遠隔重洋,似乎也感受到責無旁貸,相信小會的發展方向,也是你我每個小會成員所関心的。

北美小會家人分散各地,家人的向心力需要在接觸中培養,無論是面對面的聚會或是在網路上的相遇,《芥子》、《心泉》中的交會,我們都很珍惜。屬於北美分會的《芥子》第四十二期,在至麗姐為首的編輯小組努力下,即將於二零一五年元月出刊,今假期刊一角,再次說明兩點可能困惑的問題:(一)《芥子》與《心泉》「的関係:《芥子》原為北美分會會員而設立的生活和心靈分享園地,可以是季刊,它不像《心泉》一般正式,文章只要對會員靈修有益都可以刊登,比較自由。心泉由總會出刊,每年兩期,有神學論集,也有生活和心靈分享,它可以選載《芥子》中的文章。

(二)「基督信仰與中蕐文化」文章資料庫:是目前總會積極策劃推展的文化褔傳工作,其方式是建立一個有搜尋功能的資料庫網站,以華人所熟悉的觀念、哲理、故事或詞句來表達引述天主聖言或天主教的價值觀,使全球懂得華文的人,都能夠因此受益,資料庫的文章大部份可登載在《心泉》或《芥子》𥚃,《心泉》或《芥子》的文章如果要用到資料庫中,八成需要改寫成資料庫特定的素材型式。目前籌備小組的成員正在選定範例文稿,下一步希望有更多誌同道合的會員加入這項文化福傳的團隊。

在總會十二月的參贊參議會中,吳偉特 建議北美四十四名終身會員動員起來,成為輔助陪伴新進會員和找回失聯會員的種子,總會將寄來輔導手冊以供參照。根據北美已經開始「神修溯源」聚會的團體回應,大家都因為是小會自己的聚會,而倍感親切,希望這兩年,我們可以「神修溯源」的聚會為邀請、陪伴新會員,以及奉獻會員彼此共修、加強向心力的途徑。

依據手冊,我們需要聚會十八次,目前灣區已經聚會七次,費城已經聚了五次,芝加哥已經聚會三次,其他如網路和Skype小組也都開始超越地域的聚會,希望其他地區也能及早動員,重溫小會的宗旨,見證福音精神,讓我們在主內建立親密的家人関係,攜手成為天主得心應手的工具。 祈天主降福 彼此代禱
小會家人 文漣



寫於北美神修小會第四十二期《芥子》

Print Friendly and PD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