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分會主席的話

周文漣

 

親愛的北美小會家人,主內平安。

2014年7月初在灣區舉行的北美共融營圓滿結束後,匆匆已快一個月了。首先我們要謝謝前任分會主席孫長安以及共融營的籌備小組、包括灣區會員的細心準備,讓共融營很順利的進行。讓大家在心身靈都很有收穫。2016年的共融營將在費城舉行,同樣的是獨立紀念日的那個週末,請大家把日期先保留起來。

謝謝大家對我的信任,兩年前選我為副主席。當時因為對分會不太熟悉,覺得很惶恐,但是在長安不斷地指導和鼓勵下,開始參與分會會務的討論,才慢慢上道。去年的冬天有機會回台灣,和總會主席以及各分會都有些接觸,心裡才更篤定了一些。在今年的共融營裡,芝加哥的吳懷瑜當選為副主席,她將在2016年接任分會主席。今後的兩年,我們是一起為大家服務的夥伴。

北美分會的會員散居美加兩國各處,許多聯絡工作都要靠各區的聯絡員,我們為此感謝他們。有些地區因為聯絡員的生活有所變動,必須另聘他人。目前已經決定聯絡員的地區計有:紐約和波士頓(褚海蘭)、紐澤西(任瑞麟)、費城和大華府區(梁修文)、芝加哥和中西區(杜曉雲)、灣區(徐琪)、 洛杉磯、亞利桑那和奧勒岡(陸蔚虹)、和加拿大(李子森)。其他地區的聯絡員決定了之後,也會盡快地告訴大家。(南區目前由孫長安暫代,謝謝長安)。

北美另外一個聯絡的方法是共融園地部落格(http://ccsc.pixnet.net/blog)。在共融營期間,部落格充分發揮了它的功效,讓共融營的消息很快地得以呈現在大家眼前。這裡有幾件跟部落格有關係的事情要跟大家報告:

第一,在共融營中大家決定在部落格裡增設《請眾同禱》、《光鹽市集》、《吉光片羽》幾個篇幅,《請眾同禱》是會員們彼此代禱的事項;《吉光片羽》讓會員們分享自己的生活近況;《光鹽市集》則是報導在主內的服事、服務、工作事項,也是邀請其他有志一同的會員參與的好方法。很多小會會員非常慷慨地獻身在各種團體裡,也有很多人在找服事的方向。但會員之間彼此並不知道,很是可惜。希望藉著這些管道能夠讓會員彼此的溝通更流暢。如果你有可以事項想要列入這三欄裡,可以直接留言在回應欄,或是用電子信函送給建德(auggiehsu@gmail.com),建德會把它們貼入本文裡頭。請大家充分利用。

第二,默觀祈禱月訊從去年九月開始就由芥子園部落格搬到共融園地部落格。目前月訊仍然由徐琪負責。如果你有興趣為月訊寫稿,請跟徐琪(chyi625@yahoo.com)聯絡。

第三,北美小會的刊物《芥子》也將由原來的芥子園部落格搬到共融園地部落格,如此一來所有北美小會在網絡上的功能,就聚集在一處了。下一期芥子將在九月發行,這期算是共融營專刊的芥子的執行編輯是鄭至麗,請踴躍投稿,稿件直接寄給至麗(stellajeng@gmail.com)。

第四,長安在共融營之前請大家做信仰反省的《相信:信仰的宣認》,是“Why Catholic?”一套四冊書中的一冊。今後長安將陸續把其它的三冊也都放在部落格裡跟大家分享,請拭目以待。

第五,我們的分會將開始進行【神修溯源】活動。【神修溯源】是總會去年開始在台灣推展、幫助會員重新認識自己參加小會召叫的一項活動,也是會員再接受訓練陶冶的好題材。總會的研設組花了許多時間,精心製作了《【神修溯源】手冊》。在台灣,會員們每月一聚,活動從去年九月開始,總共十八次,按照計劃到明年三月結束。在北美。因為大家分散得很廣,除了在幾個會員集中的地方可以真的相聚之外,我們只能在網路上或是Skype上相聚。不過所有聚會所需要的資料,都已經貼在部落格裡,附件檔案裡說明了如何在部落格上面使用《【神修溯源】手冊》的方法,歡迎大家前往試用。各個地區的【神修溯源】聚會,請各區會員自己決定了告訴我。網路及Skype上的“聚會”方法,不久我再跟大家宣布。我們也希望藉著【神修溯源】的活動,邀請許多年沒有聯絡的會員會友們再度回來小會的大家庭。

在共融營裡,秀萍跟大家介紹了這幾年她跟林神父在推行的祈禱種子訓練以及善意溝通訓練。許多地方的會員聽了躍躍欲試。這些都要請各區會員決定了之後,直接跟秀萍聯絡。

長安在共融營裡的分會會務報告中,回顧他的兩年任期,他把重點放在新會員的吸收和陶成,,以及會員們的持續培育。他覺得會員們的彼此聯繫可以靠部落格和Email雙管齊下。除了會員之間的聯繫,我們也要重視我們跟上主之間的聯繫,我們之所以相聚,是為了繼續基督對中華的使命,大家互相鼓勵走在天主的路上。

小會的台灣共融營和會員大會將於八月十五至十七日在新竹香山牧靈中心舉行。在共融營裡我們選出了六位分會代表,可以以電子函件的方式,在會員大會中行使投票權。

共融營之前,許多會員都期待藉著這次的相聚,能夠使我們未來的道路更清楚。對Roadmap的渴望,顯示我們每個人都不斷地在尋找上主對我們個人以及團體的召叫。【神修溯源】是一個尋找和回覆召叫的具體工作,我們祈求上主祝福我們這個意願。我自己在夏、冬兩季不用教書,時間上比較自由,希望在未來的兩年之中,有機會到各區拜訪,跟大家見面。也歡迎大家隨時用電子函件(tsai7788@gmail.com)或電話(610-566-6874)跟我聯絡。謝謝大家。天主保佑。

文漣

Print Friendly and PD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