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無言

安然

 

偉誠我兒如唔,十二號的來信和照片收到了,看起來你又清瘦了些,要多保健身體才好。卡蜜菈的笑容很甜,一副很幸福的樣子。你說這個感恩節要去洛杉磯和卡蜜菈的父母親一起過節,開車要小心。

你跟卡蜜菈交往已經有一年多,你說卡蜜菈是個好女孩,個性開朗隨和,又處處替別人著想。這次要去洛杉磯,我看你的信裡透露著又興奮又緊張的心情,簡直就是一副要去見岳父母的模樣,媽媽沒有猜錯吧!

偉兒,你一直都是一個聽話的好孩子。自從你爹在你五歲那一年因公殉職之後,我們母子兩人相依為命。幸好糖廠待我們不薄,楊伯伯、你爹的上司兼摯友一直都很照顧我們,替媽媽在廠裡找到一個辦公室裡的差事。每天放學回來,你一個人在家裡乖乖地做功課,等媽媽下班後買了菜回家,媽媽在廚房做晚飯的時候,你就陪著媽媽,講些學校裡的事。你還不時告訴媽媽,你要陪著媽媽一輩子,雖然是孩子的傻話,但卻都是媽媽最甜美的記憶。

楊媽媽也不把我們當外人,每年的年節都是兩家人一起過的。楊家的小琪跟你就像青梅竹馬一般,每當看到你們兩人有說有笑地玩在一起,媽媽總有個癡想,如果將來小琪嫁到我們家當媳婦兒,那有多好。後來你們考到台北上大學,每次寒暑假都是相攜作伴地回來,連楊伯伯楊媽媽都把你們當做一對。

偉兒,你知道媽媽這一生最大的願望就是你過得幸福。媽媽知道你喜歡唸書,所以無論家境如何拮据,也要供你上學。你大學畢業後念研究所時,媽媽曾經有過一個願望,那就是等你念完碩士,繼續念博士,在大學裡當了教授,和小琪結婚,媽媽也可以幫你們照顧孩子。所以當你告訴媽媽,你只是把小琪看做妹妹時,你知道媽媽心裡有多失望嗎?

後來你想出國唸博士,媽媽雖然有萬分的不捨,但是為了你的幸福,媽媽怎能不答應呢?心裡想著也不過是三年五載,你念完了博士,就會回來。後來你和同研究室的張小姐要好的時候,媽媽慶幸地想,張小姐的父母也在台灣,說不定你們念完書,會相攜回國。

後來張小姐真的回來台灣教書,你卻說矽谷的一家高科技公司給你一份高薪的好工作,你想留在美國做幾年事,好積點經驗。你和張小姐之間也因著不了了之。

偉兒,卡蜜菈雖然長相有些像東方人,但是她到底是美國土生土長的墨西哥裔,如果你們結了婚,媽媽料想你應該不可能和卡蜜菈到台灣來,而會在美國定居下去,是吧。偉兒,你知道媽媽所認識的英文有限,西班牙語就更不用說了,而且美國的地方媽媽人生地不熟,所以媽媽還是會待在台灣。

不過你不要擔心。這裡媽媽的老朋友很多,和楊伯伯、楊媽媽還有小琪還時常見面。小琪在這裡的高中教書,就跟楊伯伯楊媽媽住一起,目前還是單身一個。楊媽媽說她的書桌上還放著以前你跟她在陽明山上杜鵑花前的合影呢。

偉兒,你的幸福一直是媽媽最大的希望,你有自己的人生路子要走,媽媽祝福你永遠幸福快樂。

 

母字

Print Friendly and PD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