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主席家書:福傳 – 我們的使命

 

各位親愛的家人:

2017年的最後一個月,世傑密集地造訪了高雄與台中分會,大家共同的話題是小會需要青年人的加入。為了讓更多的教友特別是青年教友認識小會,我們必須以具體的行動與教會的弟兄姊妹接觸甚至尚未認識天主的教會朋友接觸,讓對方經由我們的言行認識小會、認同小會的宗旨與精神進而加入小會這個大家庭。

為了回應台中與高雄分會吸收與培育新會員的需求,與總會的專任輔導瑞雲作了深入的意見交換,我們談到在輔導組曾看過的銀髪實習生

電影,每一位小會的輔導員就如同片中主角—擔任其他會員的心靈導師,除了豐富的生命經驗(自我認識),更要有圓融的表達(善意溝通),讓被陪伴的會員更深入地融入小會的大家庭

輔導不應只是停留在只能體會而無法言傳的藝術境界更應該是有明確指標的科學行為譬如各修會的靈修方式在初期,靠親自、近身體驗但之後必須整合為有系統、具體的靈修步驟。如何作好心靈導師,目前我們都没有經驗為此瑞雲將拜訪曾長期擔任耶穌會導師的和為貴神父及之前的小會專任輔導姜其蘭修女,聽取如何作好心靈導師的經驗

在行動上亦作了以下的安排請各分會確實配合:

  1. 元月15(2018)之前各分會由分會主席選出三年複獻以及終身奉獻的會員組成輔導組

  2. 元月16(2018)於終身奉獻會員共融營中

  3. 安排瑞雲向所有出席的終身奉獻會說明小會既有的輔導制度、各分會輔導組架構、輔導員參考資料並聽取與會終身奉獻會員對輔導工作的意見

  4. 整理之後,預計於五月份為台北、台中及高雄三個分會的輔導組全體成員辦理一天的講習,讓每一位輔導員經由實作,初步體會如何作稱職的輔導員;

  5. 前述的經驗亦會帶到北美共融營(2018)中分享,我們深切瞭解北美的環境與國內完全不同,但輔導員的自我認識與如何引導新會員是可以相通的;

  6. 1019日的總會共營(2018)中會將這一年的各分會輔導經驗的分享列為核心部分之一

由過往的經驗,落實追蹤與回饋是達成目標很重要的一部分,為此,在未來的三年中總會專任輔導與總會與各分會的輔導神長將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亦請各分會充分合作。

2017年,台北分會八位終身奉獻會員與長安堂合作,擔任慕道班的講師。福傳很簡單,就是把我們的生命經驗分享給不認識天主的朋友們,或許有人說自己口才不好,但我們的服務與陪伴就是最好的見證,過度謙虛並非美德

日前總會

孫逸仙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承接1212日至20(2017)於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辦的「愛.和平文化藝術之旅──教宗方濟各行儀系列暨冰雪系列畫展」的導覽工作感謝會員們在開展前提供資料以及參與展出期間的導覽服務,讓我們有機會站在第一線與不認識天主教的朋友們作近身的接觸畫展本身或許含有藝術商業行為,但只要把持原則就不致於迷失,身為教友,我們要純潔如鴿,但亦要機警如蛇不是嗎?

規劃中的系列青年講座,亦將於元月份(2018)邀請青年朋友進行討論定案後定於三月份展開,期望能在百分二十的精英青年中為小會找到那其中的百分之二十。

繼續基督在中華的使命是小會的宗旨之一會員手冊《基督的訴述》中提到以華人的文化去福傳;近來看了石滋宜先生(中國生產力中心創辦人)所寫的向孔子學領導:36堂一生必修的論語課以及聽了易經今解的分享。常反省,如果以中華文化的內涵來詮釋基督信仰,應該更能讓華人接受,這方面或許北美的建德可以提供更多的經驗與反省。

或許大家會覺得以上的目標太多又太大了,但是想想,喜歡打麻將的一上桌數個鐘頭都不累;同樣,當我們的心火燃起,就會努力不懈,不要忘了:福傳是我們的團體工作。

在新年度開始之際,祝福各位,也請各位為小會具體愛的行動而祈禱。

您的家人 世傑

2017.12.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