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主席家書:福傳 – 我們的使命



各位親愛的家人:

首先感謝全體會員代表們的託付,讓世傑有再為大家服務三年的機會,也感謝過去三年總會工作夥伴的一路相挺與不斷的給予建議,特別感謝簡銓堯大哥、淑美、雪琴及丁大哥在過去三年的奉獻。

為了拉近總會與各分會的距離與回應福傳使命的急廹需要,此屆總會的工作團隊作了小幅度的調整,首先感謝台中分會的陳瑞王蘭首肯擔任總會的主任秘書,就近協助台中青年福傳的發展,高雄分會的劉文義弟兄雖然人在大陸但仍願意擔任研發組組長,藉重他在四維聯盟及企業主管的經驗,能為小會的福傳使命帶來更大的活力;小會基金不該是埋在地下的塔冷通,應該發揮落在地上種子的功效,在多方徵求後感謝聖神的帶領,讓百齡姐慷慨應允擔任基金召集人。

難免有兄姊擔心,總會的工作夥伴散居各地,如何有效推動工作?這是來自北美分會的啟發,北美分會的會員遍及美、加各州,卻能利用現代的通訊科技發展網路讀書會、部落格留言。計畫在10月底前將總會與各分會的網路會議平台架設完成,如此可以讓我們有效地彙集各方的觀點,真正落實瑞雲當總會主席時的努力方向「全球思維,在地行動」。

長期以來會內一直就是否該有團體工作進行分辨,或許我們將工作這個概念過於窄化,應該提升為我們共同的使命-福傳,為福傳我們一起「工作」。今年9月開始台北分會的8位會員以團體名義與長安天主堂合作,開始了慕道班的服務,誠如我們總會神師曾神父提醒我們的:小會的每位會員都很有能力,也有很深的個人靈修,但在福傳方面顯然我們不如基督教的朋友們那麼有信心,積極地向教外的朋友介紹我們的信仰。我們必須謙虛地承認,在「福傳」上,我們尚有很大的學習空間,好消息是曾神父介紹我們讀”YOUCAT”這本書,並願意帶領我們學習福傳。

小會以團體名義辦理各項對外服務很好,但不該僅停留在教友之間的服務,而應讓參與的教友感受到有使命感,介紹親朋好友,特別是尚未接觸信仰的朋友參與,藉由親身的體驗,讓對方能認出我們是基督徒,進一步吸引對方認識我們的信仰,就如同長安堂主任司鐸羅神父日前在主日彌撒講道理中,提到一位慕道朋友的分享「慕道班的講師都非常好」。

期待研發組在未來三年扮演重要的角色,延續此次共融營的問卷,讓會員們有更多的思考時間,經過有意識的祈禱,回應在福傳上,我們可以共同「作什麼」。在現今的社會氛圍中,福傳有其廹切性,特別是對青年的福傳。曾神父指出即使是年輕人,對人生的方向與信仰仍有渴望的,但首要是讓他們對信仰有正確的瞭解,惟有如此才可能激起他們的熱情,進而投入福傳。此外對於有使命感的青年會員,應盡所能提供陪伴與資源,讓他們能夠實踐使命。

在此亦拜託各位兄姊特別是終身奉獻會員,應引導後進更深度的認識小會的精神與宗旨以及小會會章的內容,這是我們小會的核心與共同信念,每次活動開始與結束除應安排團體祈禱與簡短的信仰經驗分享。亦建議朗讀會章,以助實踐小會宗旨、精神。


您的家人 世傑
2017.1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